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海束縛
2007/08/23 21:15:44瀏覽136|回應2|推薦5

 話說大概是兩個星期前,我居然也開始試著去逛好友外的陌生網誌,這舉動與其說是太閒,不如說是良心發現...老是在低咕自己的東西沒人看,事實上是自己也從沒想過要去看別人的東西。

  或許是我寫網誌的心情不一太一樣吧,一直到去年底,我對這玩意都還興趣缺缺,因為每次逛人家的地盤,都有種格格不入,令人窒息的感覺,不喜歡現在學生生活關注的焦點,也不知道為什麼愛一個人非得死去活來抱怨東抱西,一會甜言密語,一會又傷心欲絕的,雖然都是人之常情,人性反應,但當初看在眼裡,就是有一種「天阿,這是什麼視野。我才不要像這樣」的排斥感

  直到我開始效仿城邦某些市民,三不五時點閱最新文章後,我才開始看到網海中真正的力量與孤寂所在。

  或許那是一種意圖性的傾聽吧,總之,我希望自己盡點什麼力量,如果我渴望將主給予的平靜散佈出去,分享給別人,那勢必我得先去了解某些人,與他們建立關係,無論在現實或網路。
  而網路的好處就是,明知道對方是事不關己的人,卻願意花費時間停留,給個小回應關心,那種感動、溫暖,碰上了在網海流浪的孤兒們,自然就形成一股力量,狀況好的話,甚至可以推延至現實,帶來真正的改變。

  我們都知道網路的魅力。儘管我們也知道它也可以是犯罪工具,但撇開邪惡下流之事不談,剩下的除了幸福,就是真正的孤寂了。

  我看到了......

  看到了,多少人陷在自己的深谷,被一個又一個棘手的現實問題給擊倒,心靈疲憊不堪,僅剩的力氣,就只能用來敲鍵盤了。
  
  看到了,與另一個人的對話、宣洩、吶喊,但不是喊給對方聽,而是針對自己,為愛恨情仇墮落,儘管電腦的另一端有無限個朋友,眼裡卻只有那個帶來痛苦與折磨的人,更別提現實的清醒跟殘酷。

  看到了,如蛛網砍不斷的束縛,明明知道心臟都快被層層憂鬱纏死,一切希望彷彿都只是假想,卻仍是藉由網誌,渴望喘一口氣,渴望道出連撒旦都擋不了的陽光存在,渴望從黑暗中釋放找到自由。

  看到了...一個個,為大大小小事情煩惱、憂恨的靈魂,正在網海裡四處飄泊。

  如果有個人突然一個多月沒發文,消失了,多少也會造成緊張吧?

  但我們也管不了什麼閒事,因為我們更渴望別人來光顧我們心房。

  呼~

  我看到了一些深陷在難以形容的痛苦泥沼中的心,讓人不禁沉思,這世界到底有多少人背負我們永遠都無法想像的壓力?
  網路的話語,有時可是比現實中的一切都還真。
  是掏心在流露,淌血在尋求歇息地的。

  而我所能做的,也只是偶爾敲敲陌生人的心門,在他門口留下點禮物。

  至於要不要拆,收到的禮物是否實用,我也只能繼續禱告了。

  願我能仰望主,讓聖靈帶領我在適當的時機,說出應當說的話。


  祝大家平安。

----------------------------------
┼分享經文:

   上主啊,認識你的人要倚靠你;
   你不撇棄尋求你的人。

   (詩篇9:10)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afair&aid=1182463

 回應文章

游老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的開始
2007/08/25 13:01

關注別人的需要,就開啟了領受祝福的大門.

^_^



↙↙↙快快快...按我按我!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文會友 ? 就教高明。
2007/08/24 03:01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mbr8879576&f_ART_ID=939485

請不吝賜教 ?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