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上金澤市 (二)
2017/10/29 11:25:09瀏覽89|回應0|推薦0
  逛過了金澤城,我優閒地漫步到對街的兼六園。

話說「兼六園」名字的由來是來自宋朝詩人李格非所著的〝洛陽名園記〞一書「洛人云,園圃之勝不能相兼者六,務宏大者,少幽邃;人力勝者,少蒼古;多水泉者,難眺望。兼此六者,惟‵湖園′而已。」

在詩人心目中,只有湖園能夠兼備「宏大」、「幽邃」、「人力」、「蒼古」、「

水泉」和「眺望」六大庭園特色。沒想到,金澤市的兼六園既是一處寬敞明亮開闊的庭園,漫步其間常能令人體會這座園林的靜寂清幽與深邃的個中韻味;不但有人工雕琢之美,還能欣賞天然的蒼古傑作;整座庭園池塘與瀑布點綴其間,雖多水泉無礙賞遊之人眺望之雅興。

初見「兼六園」,我就被滿園參天的古木吸引。明明是炎熱的夏季,卻好似來到了一處避暑勝地。哇!「芳草碧連天」,綠油油的草坪,杜鵑與燕子花爭妍鬥艷,小橋流水聲中,我像劉姥姥進大觀園,好奇地投入「兼六園」的懷抱。

我優哉游哉地東逛西逛,盡情地吸取芬多精,很慶幸這回是獨自一個人的旅行,才能自由自在隨心所欲地品味「兼六園」獨特的庭園之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ing2017&aid=108893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