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上金澤市 (一)
2017/10/14 02:32:05瀏覽98|回應0|推薦0

   2016年暑假, 我和妹妹初次搭乘北陸拱型新幹線從東京到大阪, 那時我們得在金澤(Kanazawa)轉車. 在月台等候的時間不過十來分鐘, 對於這個中途站,我以為是個偏僻的鄉下城鎮, 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 後來, 老公問我, 既然到了金澤, 怎麼不去" 兼六園" 看看呢? 我才知道我心目中荒涼的城鎮居然有處鼎鼎有名的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 兼六園. 

今年暑假, 我把旅遊目標之一設定在金澤市, 我要好好了解這個兼具傳統文化與現代藝術具有四百多年悠久歷史的城市. 

據說金澤市地名的由來, 是有一位挖芋頭的藤五郎在清洗芋頭的水池裡發現了金沙,因此把這裡叫做" 金洗澤". 金澤市的人口接近五十萬人, 每年有七百萬的觀光客造訪此地, 是日本國內著名的旅遊勝地. 金澤市的中心有金澤城公園和兼六園,四周被香林坊,片町,武藏和金澤火車站環繞.

2017年的六月二十二日早上, 我搭乘九點二十分的新幹線前往金澤市.

抵達金澤車站後, 我先到旅客服務中心向工作人員請教當地的交通資訊. 我很高興得知我所購買的全日本新幹線通行證可以免費搭乘JR BUS 遊覽金澤市. 因為第二天一早, 我要到鄰近金澤的白川鄉合掌村旅遊, 所以, 我找到投宿的旅館, 把行李卸下後, 買了個三明治當午餐,便搭乘JR BUS往金澤城去.

在金澤市有許多周遊金澤的巴士, 車班很多, 車資也不貴. 我因為可以搭乘免費的JR BUS, 出門在外, 能省則省, 我就把JR BUS的時刻表記好, 好好享受這種買新幹線車票附加的福利.

金澤城到了! 入口處有尊前田利家公的塑像. 前田利家公何許人也? 

追溯自1583年, 豐臣秀吉最得力的大臣前田利家進入金澤城, 此後280多年,都由前田氏家族統治加賀地區(現在的石川縣). 而金澤市的地理位置正是日本本洲中心部的石川縣縣政府所在地.

一路上只見蔥鬱的林蔭道路兩旁展示了各種人物姿態的雕像, 

好奇的我繼續前行,

啊 ! 這兒就是金澤城公園的大手門口.

入口處有個解說大手門石垣的牌子.

往下走, 眼前呈現遼闊的景觀.

可能不是假日的關係, 來金澤城的遊客沒有太多, 愛拍照的我可以隨心所欲地取景.

瞧! 那城門的木工雕刻多麼講究, 不知道這些建材有更換過嗎? 怎麼絲毫感覺不出歲月的痕跡?

走啊! 走啊! 我來到了五十間長屋前,我在這裡花500日幣買了聯票.

在入口處脫鞋後, 進入長屋參觀. 一進門就看到有關金澤城的歷史介紹, 裡面就提到了前田利家與金澤城的密切關係.

五十間長屋的工作人員很用心維護這棟日本國內最大的木造城郭建築, 它經過復原重建後, 從2001年對外開放給民眾參觀.

入內參觀後, 才知道建築材料的木頭和瓦片居然大有學問, 因為需求的不同,有各式各樣的架構,看到許多新奇的名稱說法讓我覺得自己實在是孤陋寡聞, 只好自我安慰,畢竟" 隔行如隔山", 有機會時, 就好好學習吧!

從五十間長屋裡往外拍攝的金澤城公園一角, 小河映照出翠綠樹木的倒影, 令人覺得十分寧靜祥和.

下一站, 我要走到對面的兼六園, 再見! 金澤城公園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ing2017&aid=108775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