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上金澤市 (四)
2017/10/30 01:41:46瀏覽90|回應0|推薦0

   走出「兼六園」

,我發現附近有許多販賣金箔冰淇淋的店家。

我雖然喜歡吃冰淇淋,但是冰淇淋上頭加上金箔,總覺得怪怪的,因此,我沒有嚐試這款金澤的特色冰淇淋。

我走向JRBUS的候車亭,

等了好久,總算盼到了我的免費巴士。我原本打算搭車直接去金澤火車站,再回旅館休息。但是當巴士經過香林坊時,我瞧見了我妹妹最愛的TOKYU HANDS,我就臨時起意,下車逛街去了 。

進入百貨商場後,我想要找尋別緻的生日賀卡。

我看到別具巧思的手作貼紙,各種圖案的扇子,甚至還有調味醬油,我覺得這家商店的商品真是包羅萬象。

逛了十來分鐘,我沒花一毛錢,就全身而退了。回想去年在新宿的TOKYU HANDS,我妹妹可是在裏頭逛了四個鐘頭,大手筆買了各式各樣的皮雕工具和材料呢!

逛街我沒太大興趣,還是去超市採買吧!我走到對面的百貨公司,直接到超級市場報到。

 

哇!日本商人真會做生意,給櫻桃取了「佐藤錦」的名字,似乎令人感覺身價不凡呢!

蜜柑色澤不錯,但是價格不低。愛吃水果的我還好住在加州,要不然每天光是水果費用就是一大筆開銷呢!

紅潤飽滿的青森蘋果令我十分心動,想到兩天之後,我就要到日本蘋果的盛產地–青森市旅遊,還是忍耐吧!

看到一粒粒青梅的果實,我就想起了我媽當年在醃製紫蘇梅的場景,唉!往事已成回憶,只能夢裏追尋了。

對了!日本的超市一到下班時間,櫥窗裡的許多食品都會打折特價出售。下班的婦女常蜂擁而至,爭先搶購。

我最後買了雞塊和油飯當晚餐,

晚上我下榻的旅館還有提供免費的醬油拉麵當宵夜。

 

吃過宵夜後,我到旅館附近的金澤車站散步。

車站百貨商店前有個特大號的茶壺裝飾,不知道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金澤車站的燈火通明,東口的鼓樓設計頗有名氣,我覺得我住宿的旅館離車站很近,不但提供免費宵夜,還有溫泉,可以體驗日式「泡湯」,

真的很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ing2017&aid=108898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