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上金澤市 (六)
2017/11/04 02:56:09瀏覽167|回應0|推薦0

      走出將近兩百年歷史的「志摩茶屋」,我繼續在東茶屋街閒逛。

這條不算寬敞的紅磚路面兩旁有茶屋以外的其他行業開門在營業,三三兩兩的遊客妝點著這條靜寂的街道。

這家賣酒的店鋪,所賣的酒竟然是以「前田利家公」的名號來命名!不知道這款酒的銷售情形如何?

和「志摩茶屋」共享盛名的「懷華樓」今天閉館不營業。

接著,我走到了金澤市獨特的金箔工藝店,我覺得這家的老闆對遊客特別貼心,不但准許拍照,還展示了金箔製造過程的圖解說明。

何謂「金箔」?把金子用力壓薄,在建築物內部或工藝品上頭裝飾,甚至添加到化妝紙與食品裏頭。目前金澤市的金箔產量占了日本99%的產量,已成為日本指定的傳統產業成品之一。

你可曾品嚐過被亮澄澄的金箔覆蓋的蛋糕?我以前總是認為金箔是裝飾品,這個先入為主的想法讓我無福消受這樣新奇的金澤特產。

上面是金銀箔的吸油面紙,不知道使用後,皮膚是否會閃閃發亮?

上圖展示的金箔項鍊、金箔手鐲與金箔皮包可曾讓你動心?

下面是佛心的老闆為遊客準備的金箔製作圖解過程,看完後,才明瞭這個金箔製造業得耗費不少人的心血,是一項十分精密的工藝製造業。

如果有興趣體驗金箔製作的過程,金澤市有幾家收費的商家可以讓你對金澤箔有更深刻的體會。

這家金箔店讓我大開眼界,往下走,眼前出現一家賣酒的「福光屋」。

門口陳列的酒甕居然有「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的祝壽賀詞。江戶時代的日本受漢文化的影響真是深遠啊!

經過不同行業的店舖,我不知不覺走到巷子底。轉個彎,又是另外一條街道。

咦?這家「茶屋美人」賣的是什麼商品呢?

原來是美容養顏的保養護膚品。

當我看到抹茶和咖啡的飲料目錄時,午餐只在白川鄉的合掌村吃了一串飛彈牛串燒的我,頓時感覺飢腸轆轆,又餓又累的我就想進去大吃大喝,好好休息一下。

可恨的是這家「素心」茶屋,提早打烊。天不從人願,無奈的我只好繼續遊走。

哇!1599年?那豈不是有四百多年的歷史了?

這座神社處在東茶屋街的一角,居然獨自享有一大片的空間,真是得天獨厚啊!

當我看到金澤三景的介紹時,我想到車站前的鼓門和金澤城的河北門我都造訪過了,唯獨漏掉21世紀美術館,我不由得加快腳步,想要快速逛完東茶屋街,朝21世紀美術館前進。

走過一間間的果子鋪,雖然這家「自由軒」小有名氣,心繫金澤第三景的我仍然過門而不入。

啊 ! 日本的寺廟神社真是無所不在啊!趕路的我沒有時間入內參拜,繼續前行。看到這對穿著日本和服在東茶屋街閒逛的情侶,我的東茶屋街半日遊畫下了一個美麗的句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ing2017&aid=108947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