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雅圖逍遙遊(四)
2018/04/01 13:21:28瀏覽94|回應0|推薦0

     十二月二十七日早上朋友和我從 Westlake 搭乘輕軌車到西雅圖華盛頓大學

朋友的弟弟要開車帶我們前往位在西雅圖郊區Everett的波音公司,所以我們在華大附近和他會合。由於高速公路上波音公司的道路標示不夠明確,加上該公司幅員廣大,幾乎方圓幾百里內都是它的勢力範圍,我們起初看到有波音公司的招牌,以為到達了,結果並不是。幾經詢問,繞來繞去,折騰了一個多鐘頭,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抵達目的地。

    由於沒有事先上網預約,當我們到達時,可以參觀波音工廠的名額只剩下午一點半的時段有一個。朋友曾經上網搜尋波音工廠的資訊,有人在部落格戲稱 Boeing tour is boring tour.聽說參加tour遊客的皮包或電子器材如手機或相機等都不准攜入,因此許多人覺得大失所望。我們一行有三人,所以,我們決定只在Gallery 參觀。

       雖然我不是飛機迷,但是一看到眼前展示的飛機模型和引擎,我就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十分興奮地東張西望。當然我那傻瓜相機也喀嚓喀嚓地拍個不停。話說熱愛旅遊的我搭乘波音公司出產的豪華客機少說也有數十次的經驗,但是老實說我從沒仔細端詳過任何一台波音飛機的引擎。直到這回,我親眼看到展示廳裡陳列的兩具引擎模型,我才對飛機的引擎有新一層的認識。你瞧下面有勞斯萊斯Rolls–Royce和奇異公司GE商標的兩台引擎,哪一個造型比較炫呢?

我還戴上3D的眼鏡觀賞介紹飛機引擎內部結構的影片,看到引擎裡大大小小的組件精密地結合,複雜的線路結構讓我瞠目結舌,大開眼界。

波音公司的Gallery除了展示飛機的模型和引擎外,它還有關於太空艙的介紹。

解說人員用平板電腦裡的圖片向登上太空艙的遊客說明我們所參觀的部位。

我覺得太空人要在狹窄的空間裡過日子真是挺不容易的!

    後來,我進入一台飛機的駕駛艙內,一看那密密麻麻的各種按鍵,我就頭昏眼花了。我心想飛機的駕駛究竟是怎麼駕馭儀錶板上的那些按鈕?他們操作自如的技術真是令我佩服!

我們在展覽館待了兩個鐘頭,離開前,給各個波音買家的「旗幟」一個鏡頭,很高興中華民國的國旗也加入行列。

最後我們在禮品店繞場一圈,看到當年的郵資只有十五分,呵呵!這枚骨董郵票如今應該身價不凡吧!

我們搭車離開波音公司(車行不遠就看到一家希爾頓旅館),這半日遊增長了不少見聞,真是不虛此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ing2017&aid=111376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