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雅圖逍遙遊(六)
2018/05/02 03:32:07瀏覽178|回應0|推薦1
    十二月二十八日早上,朋友和我先到派克市場報到。我瞧見市場裡那隻被觀光客摸得全身亮澄澄的豬仔,難得沒有被豬粉包圍的時刻,趕緊幫他拍了個一幅全身照。

聽說摸摸豬仔,會有好運。我記得去義大利佛羅倫斯自助遊時,朋友和我也是專程找到市場裡的那隻豬仔膜拜一番。韓國和日本的風景名勝也有這樣的金豬,人們相信金豬會帶來好運的傳說真是有趣。

我們接著到派克市場附近一家名聲響亮的俄羅斯麵包店,

早起的觀光客可以不用大排長龍痴痴地等待,我們買了兩個店家推薦的馬鈴薯和燻鮭魚口味的麵包,雖然價格有點「貴鬆鬆」,但是的確好吃!

朋友推薦我另外一家頗受當地人歡迎的三個女孩(Three Girls Bakery)的百年麵包老店

我們在這裡買了幾種不同口味的麵包,愛做麵包的我,覺得有機會品嚐別人製作的麵包,除了味蕾的享受,還是一種寶貴的學習體驗。

解決了民生問題後,我們從第二街開始逛,靠著11號車,安步當車,一邊欣賞西雅圖的街景,一邊朝拓荒者廣場( Pioneer Square )前進。

啊! 皇天不負苦心人 !步行了一個多小時後,總算找到西雅圖酋長的塑像。

朋友和我都是僑校的中文老師,我們使用的美洲華語教材第五冊有提到西雅圖城市是為了紀念西雅圖酋長而命名的。此次到西雅圖旅遊,我就決定一定要前來朝聖。

可是,當我瞧見少了雙臂的那尊西雅圖酋長的塑像時,不禁想起了西雅圖酋長說過的話:『天空能買賣嗎?大地的溫情能買賣嗎?世界不只是人類的。…』佇立在小公園的角落,我覺得這位昔日的英雄似乎已被世人遺忘,一股莫名的孤寂落寞感不覺油然而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ing2017&aid=111719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