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去秋田
2021/07/09 04:35:06瀏覽593|回應0|推薦3

因為想搭乘五能鐵道的白神號觀光列車,

而秋田恰好是五能幹線的起點,所以我來到了日本這個東北的城市–秋田。

沒來之前,只聽過秋田的米品質不錯,

秋田犬的名氣響叮噹,

至於秋田這個城市還有什麼其他的特點,我就不太清楚了。我在2019年7月23號從台北出發前往日本,抵達羽田國際機場後,我搭車到東京,轉乘新幹線直奔秋田。到達秋田的時刻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在車站前的一家餐館吃過晚餐後,我在旅館附近散步。夜晚的秋田,沒有幾個行人,街道上靜悄悄的,還好人行步道的夜燈十分明亮,

行道旁池子裡的一大片蓮花挺直腰桿站崗著,

我稍微走走,便回旅館休息了。

第二天起早,再去附近走走。

清晨燦開的花兒用笑顏迎接我的到來,一夜好眠,精神飽滿的我,吃過早餐後,就從秋田搭乘火車去了鄰近的角館。

在角館車站,我看著地圖思考了一會兒,決定啟動我那耐勞耐怨的11號車遊逛角館這個景點。

說起來日本各個景點的告示牌路標指引非常詳細,手機沒有導航功能的我,憑藉著路標的指示輕輕鬆鬆地一邊行走,一邊拍照,

走過了角館的樺細工傳承館

也路過了幾間武士宅邸,包括名氣不小的青柳家。

我想要參觀的是石黑家,

花了四百日圓,我買了門票入內參觀。武家屋敷指的是武士住的宅邸,石黑家是由武士的後代子孫負責導覽,這位年輕人用英文為我介紹大宅子的歷史和構造。

看起來和式塌塌米的房間維持得很整潔,不曉得這戶武士家族極盛時期有多少家丁?

當我看到那隻小茶壺時,我不免好奇容量那麼小的茶壺一天要燒幾壺才夠大家飲用呢。

十來分鐘的導覽結束後,我到主屋後頭的儲藏室繼續參觀。

我看到野菜貯藏庫,原來沒有冰箱的年頭,以前的人把蔬菜埋藏在溫度較低的地下,腦筋真靈光。

石黑家的展示櫥窗陳列了這身武士穿戴的防身服飾,應該是貴重的傳家之寶吧!

結束了武家屋敷石黑家的參觀後,我繼續搭火車,前往下一個景點–田澤湖。

在旅客諮詢中心買了環湖的公車票,

等候公車的空檔,我在站牌前的小飯館抓緊時間解決了午餐。

我從田澤湖車站搭乘環湖公車,約摸十來分鐘,一大片淺藍清澈湖水的天然湖泊田澤湖便出現眼前了。

名列日本最深湖泊的田澤湖,湖深達到423.4公尺,它有個有趣的傳說,據說有位辰子姑娘每天向菩薩祈求能夠保有青春美貌,她的誠心感動了菩薩,因此指示她要去喝北邊湧出來的泉水,但是辰子無論喝多少都無法解渴。沒想到等她回過神時,居然已經變成了一條龍。自此以後,變為龍的辰子就成為了田澤湖的主人。

這個傳說和丹麥的美人魚童話兩者的結局都令我感到有點難過,不過不少遊客爭相和辰子姑娘合影,她應該也很開心吧!

結束田澤湖環湖的車遊後,我在下午回到了秋田,繼續在秋田市區徒步行走,希望能夠在有限的旅遊時間內,多加了解這個東北的城市。憑藉著路標指示,

我先去了鄉土館

可惜到達的時間太晚了,吃了閉門羹。接著我前往川反飲食街,聽說這兒是秋田最大的飲食街,

但是我只在附近溜達,沒去店裡消費。然後,我去了秋田縣立美術館,

這棟建築是著名建築師安藤忠雄的作品,我只有入內瞧瞧便離開了。

在街道上行走的時候,我發現秋田市的水溝蓋是秋田犬的圖案,看來秋田犬是秋田的城市之光呢!

我繼續到不遠處的千秋公園

這座公園腹地十分寬敞,是久保田城遺跡再造的公園,種植了數百株櫻花,是賞櫻的好去處。

對了!我還走了一大段路到秋田大學,去看看此地大學的樣貌。

廣大的校園靜悄悄地,大概是暑假的關係,沒看到朝氣蓬勃的大學生,感覺整間學校好像失去了神采。

這一下午我幾乎是馬不停蹄接二連三去了好幾個地方,

晚餐我犒賞自己一頓美味的秋田美食秋田米製料理米棒鍋,

至於那個也是秋田美食的比內地雞,那就留待下次再訪時品嚐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ing2017&aid=16500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