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函館遊蹤
2021/08/03 12:43:21瀏覽544|回應0|推薦5
我和老伴在2018年6月25日早晨從青森出發,

先搭普通列車到新青森

,再搭乘北海道新幹線到新函館北斗

然後轉搭普通列車去函館。

抵達函館後,

我們在車站的旅遊中心,買了函館一日遊的折價券和市電公車的車票

便在車站前搭乘巴士前往第一個景點–五稜郭

因為當晚還要趕回青森,所以我們沒去五稜郭公園,直接買門票上五稜郭塔參觀

。德川幕府時期,征夷大將軍下令建造五稜郭,由著名的軍事學者武田斐三郎負責設計。目的是為了抵禦外來的侵犯,從1857年開始興建,直到1866年才完成。號稱是日本第一座西洋式的城堡,這座五角星形狀的城堡,有護城河環繞城牆的周遭。

展覽館內的展示牆有圖文並茂的圖解說明五稜郭的歷史由來,此外櫥窗內有製作得唯妙唯肖的迷你模型,讓我印象十分深刻。

這個大概是草擬初期,參與決策的軍事將領們共商大計,與會者看著五稜郭的幾張設計圖,

一起推敲研究。

這個敵軍入侵醫院,手無寸鐵的醫師為了病患的安危,挺身而出的行為令我很感動。

一樓展示了四斤的山砲模型,我想征戰的年代,百姓流離失所,許多無辜的人民喪失了生命,要是沒有戰爭,天下太平該有多好啊!

離開五稜郭後,我們坐公車回到函館車站。接著搭乘循環巴士去這個海港城市的其他景點。我們先在熱門景點金森紅磚倉庫下車

,先吃了鹽味拉麵

,然後再吃了美味的冰淇淋

。飽餐後,在附近散步欣賞海港風情。

然後,我們依照沿路的景點指標一路遊逛。

先是走到了人氣最夯的八幡坂

在斜坡上,從各個角度拍照取景,過足了癮頭。在這處最佳拍照景點,放眼望去,眼前山明水秀的綺麗風光真是令人陶醉不已。

我們接著前往元町教會群,

以白色為主綠色為輔的函館東方正教會,興建於1859年,本來是俄羅斯領事人員駐函館的信仰中心,整棟建築物顯得新穎獨特。後來我們又去了天主教元町教會,那棟屬於歌德式風格的教堂是1877年法國人建立的。走著走著,我無意中發現了一棟類似東方廟宇的黑色建築,

原來那是日本小說家龜井勝一郎誕生地的地碑。

老伴和我逛啊逛地,逛到了舊函館區公會堂。

淺藍色的建物鑲上鵝黃色的滾邊看起來很富麗堂皇,周遭的景色不錯,我開心地拍下一幅幅美麗的畫面。

對了! 我還拍到了有函館特色的人孔蓋呢!

您說,這是不是超級吸睛的人孔蓋呢?

後來,我們去參觀了英國領事館。

領事館裡面可以看到從前領事辦公和居住的空間,茶几上頭的茶具感覺很精緻,可能他們有喝下午茶的習慣吧?

館裡有個長廊通道展示了函館的開港圖片介紹,函館港口從1859年開放為國際貿易港,

受到西洋文化的薰陶,來到函館便能感受到濃厚的異國風情。

傍晚時分,我們搭纜車上函館山頭去欣賞遠近馳名的夜景。

越夜越美麗,

雖然我的手機無法拍出函館夜景那扣人心弦的璀璨畫面,但是居高臨下親眼目睹萬家燈火的醉人夜色時,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老伴和我趕上最末一班公車回到函館車站,

我們轉乘了幾輛火車回去青森,車上空空蕩蕩的,幾乎都沒有其他的乘客。

回到青森時,已經將近晚上十二點了。兩個老人家在函館童心未泯地玩了一整天。

第二年,我獨自出遊,再度來到函館。這回我到小丑店,品嚐了特大號的漢堡包,果然十分美味。

除了再去八幡坂重溫舊夢欣賞海港風光外

,這次因為是住在函館,也有機會清晨去函館朝市報到,看看海鮮魚獲的銷售販賣。

哇! 人氣第一的四色美食,令人看了食指大動。

兩公斤重的螃蟹一定也十分可口,來到函館,除了令人陶醉的景色,鮮美的海鮮食材也是吸引觀光客的重要原因。補寫函館遊蹤的此刻,我已經在盤算著「何日再相逢」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ing2017&aid=166047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