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去日本(1)
2024/04/03 11:46:07瀏覽320|回應0|推薦2
2024228, 朋友和我起早去旅館附近的仙台朝市,

.住在仙台的時候,聽說此地有不少美食,我們特意沒訂旅館的早餐,因此一早就要解決民生問題.朝市的市場裡,有家攤位的老闆娘非常熱情地招呼我們,

她的攤位上有一面台灣的國旗,還用正體字寫上歡迎字語.

她介紹我們來自台灣的客人喜歡吃北寄貝,

我們接受她的建議點了一份,等了幾分鐘後,北寄貝煮熟了,我們便在攤子的唯一立席享用鮮美的北寄貝.

老闆娘繼續推薦我們嚐試新鮮的明蝦,

她說這種蝦子很少見,

 身價比一般的紅蝦貴.我們想去別的攤位逛,就跟這家海產攤的老闆娘Bye Bye了.

出外旅遊時,我很愛到市場東逛西逛.

這種成熟時直接採取的橘子,多汁甜度夠,價格也不貴,令我很滿意.

哈哈!又看到這種彎彎的青蔥了! 它的價格比筆直的青蔥貴,味道有差異嗎?

白蘿蔔齊整地排列著,看了很想買條來燉蘿蔔排骨湯.

日本也有生產竹筍,不知道和台灣的竹筍有什麼不同?

我們無意中發現在仙台朝市的巷子尾端,過街的轉角有一家賣三角飯糰的店家.

新鮮的熱飯糰一個只要一百元日幣,實在是太便宜了!朋友買了一個梅子飯糰,我買了一個鮭魚飯糰,我們都覺得物美價廉.第二天又去捧場.

   今天的重頭戲是要去看藏王樹冰,吃過早餐後,我們便出發了.首先,搭乘JR仙山線的火車到山形市.在火車上我們遇到一對來自台南的年輕情侶.閒聊之下,得知他們原本計畫去看藏王樹冰,但是他們發現兩天前的大雨把樹上的結冰沖掉了,所以臨時改了行程,改為去山寺朝聖.

我們聽了後,覺得傷腦筋,但是還是想照著計劃走.抵達山形市後,我們便去巴士站買票,到藏王溫泉站的車票單程一張一千日圓.

要去看藏王樹冰的遊客不少,整台巴士載滿了乘客.

車行四十多分抵達藏王溫泉站,

我們徒步在雪地上行走二十來分, 總算找到搭乘纜車的地點.

    台灣來此地旅遊的遊客想必不少,看到歡迎的標語感到很窩心.聽說如果是周末假日來玩,光是排隊等纜車就要等上三,四個鐘頭.我們選平常日,但是也花了一個多小時排隊.

要到山頂得搭乘兩次不同的纜車,

在纜車裡果然有很多來自台灣的老鄉,有一個年輕小夥子為了滑雪來這裡住了三天,他說前兩天天氣不好,還好今天天氣不錯.

纜車載我們登上山頂後,時近中午,我們先到餐廳吃午餐,

我的朋友接連吃了兩份滷蛋加上蒟蒻丸的串燒,想必很美味!祭過五臟廟,

我便到皚皚白雪的雪地四處遊走拍照.

藏王樹冰的山頂有開運之鐘,遊客們愛敲它來祈福.我在那裡碰到從老家彰化跟旅行團來玩的鄉親.閒聊了幾句,覺得開心.

這尊藏王地藏尊也是人氣響叮噹,許多遊客爭著和它拍照.

有不少專程前來滑雪的遊客,老人家我年紀一大把了,不敢嘗試那玩意兒,

能夠在雪地上到處行走,已經心滿意足了.

登上山頂,在白雪紛飛中,開心地拍照.幸好沒有取消行程,啊!原來藏王樹冰就是一株一株綠樹俏皮地著上雪白的衣裝,在玩變裝遊戲呢!

裝備十足的我,童心未泯在雪地自由自在地遊逛了二十來分,才和朋友搭乘纜車離開.

藏王溫泉站有一間更衣室,

下山了,氣溫沒那麼冷,在這兒把厚重的一身行頭換下.回到仙台市,再去鼎泰豐報到.

啊!真是美好的一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ing2017&aid=1804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