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去日本(4)
2024/04/06 15:27:40瀏覽628|回應0|推薦6
    朋友和我在三月二號搭乘新幹線,從盛岡直奔北海道的新函館.

一路上,看到的都是冰天雪地的景象,一大片樹冰景觀讓你看個夠.

抵達新函館後,我們轉搭一台覆蓋著白雪的火車,前去函館.

步出函館車站,外頭是白茫茫的一片白色世界.

函館我已經是第三度光臨了,這回因為同行的友人沒來過北海道,我想帶她至少造訪北海道的函館這個城市.萬萬沒想到,因為狂風暴雪,兩人被困在車站和旅館兩個定點.之前朋友在盛岡時,就因為鞋子會浸水,行走不便.這下子風雪更強,她什麼地方也不敢去.我自己的登山鞋還有加上雪鍊,是妹妹特地幫我準備的,在雪地上行走沒問題.但是,我不敢勉強朋友去金森倉庫,五稜郭或是其他景點逛,因為去任何景點,都得走上一段路.風雪刮得這麼強勁,要叫計程車也不容易.原本的旅遊計畫只好取消,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幸好我們在函館住宿的旅館是四星級的Premier Hotel,位置就在車站旁.我們辦妥入住手續後,

就回到車站,找了家餐館,解決我們的午餐.

ˊ這家餐館的鹽味拉麵湯頭非常讚,美中不足的是加了太多豬油渣.

吃完午餐,我們在車站裡的商店採買晚餐和乾糧.我們買了便當當晚餐,

也買了牛奶和麵包當明天的早餐.

對了!朋友買了吐司麵包,她誇說超級美味,回到加州還念念不忘呢!

此外,我也買了北海道的牛奶糖和干貝當伴手禮.採買結束,乖乖回到旅館大廳.

這家旅館的服務不錯,有提供熱飲和鹹湯,讓住宿的旅客自行取用.

我們坐在大廳的沙發上,享用甜滋滋的熱可可,覺得在緊湊的出遊行程中,稍作歇息,休息過後,再繼續旅程,也是不錯的安排.

晚上的風雪更厲害,從房間往外頭看.被白雪籠罩的夜景,在霓虹燈的映照下,顯出一種靜寂之美.

第二天早晨,風雪較小了.我告訴朋友至少在離開前到旅館附近的函館朝市走走吧!

您瞧!函館朝市的攤位擺著各式各樣的新鮮海產,這裡的螃蟹真是巨無霸呢!

有一家提供客人在現場垂釣烏賊,釣到後,廚師當場處理,讓客人即時享受最新鮮的海味.

    我的朋友很感興趣,加入排隊陣容.雖然廚師動作迅速,但是主持現場垂釣的老闆動作慢條斯理,我因為擔心錯過南下東京的新幹線班次,我讓朋友繼續排隊等待,我自個兒先回旅館拿出行李,辦理退宿手續.

    後來,我打電話給朋友,希望她等一下直接跟我在車站碰面.可是電話沒打通,我留言告知.朋友沒接著電話,一緊張,烏賊也不釣了,她就趕回旅館了.她說我打電話時,正好輪到她,她心想真要釣著,她一個人也沒辦法吃下整條生魚呢!

   這次的北海道函館行締造了我個人自由行的新紀錄,只在車站和旅館間移動.出外旅行真是有許多意想不到的狀況呢!

   我們從函館搭新幹線先到新青森,在那裡稍作補給,吃了一大碗的蔬菜拉麵.

吃完後,發現這個碗公寫了一堆日文,真是好玩!

飽餐後,繼續前往東京,目的地是東京近郊的橫濱.下回,橫濱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ing2017&aid=18048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