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過繁華的杵築城
2021/05/01 03:07:45瀏覽397|回應0|推薦0
2018 年7月我要出發前往日本九州前, 因為颱風來襲,許多航班都紛紛取消.

我的運氣很好,飛往福岡的航班如期出發.我在九州去了幾個熱門景點如湯布院,別府和大分後,我在七月10號由大分獨自搭火車前往杵築城.

當我抵達這個有九州小京都美稱的杵築城時,車站幾乎沒有什麼人.我走出車站看到要前往杵築城的公車來了,我趕緊上車,結果只有我一個乘客,哇! 感覺像是專車出遊.

到站後, 還要走一會兒上坡路, 才能看到杵築城.

啊! 這座杵築城周遭的環境真是景色怡人

,無比清幽.唯一訪客的我進入參觀,裡面陳列了不少文物

譬如武將征戰前穿戴的護身服裝, 像這樣一身的行頭,都成了國寶級的珍貴收藏.

當我看到這個放便當的設計時,我覺得十分有趣.我猜這樣的容器難道是專門放飯糰用的嗎?

最多能放幾個飯糰呢?

這是我初次看到手裏劍的實物展示,原來這就是攜帶輕便,使用起來難度很高的暗器. 哈哈!

長見識了.

因為這兒的公車班次稀少,走出杵築城,我就徒步當車在杵築市的街道巷弄穿梭行走,一邊看著此地的房舍架構,一邊遙想當年居民的生活狀況.

這是莘莘學子學習的場所呢!

這一家看來是大戶人家,裡面還擺放了一架古箏,只是無人居住的房舍,看來也許久沒人彈奏樂器了?

看到古早的灶房讓我想起在台中大雅鄉的外婆家的廚房,頓時湧起一股親切感. 以前的人要煮頓飯,都得先劈柴取火,沒有現代人享受瓦斯電力的便利,一天準備三餐真是談何容易!

逛啊逛地,我來到了杵築城城下町資料館.哇! 這間資料館的收藏包羅萬象,讓我大開眼界.

光是看到這麼華麗的服飾,就不難了解從前的杵築市是何等的繁華氣派.

整間資料館布置得井然有序十分整潔,展示的收藏都很有價值,幸運的我不受干擾地盡情參觀瀏覽.

七島藺是種草本植物,可以用來編織做成各種產品,它的工具原來是長這個樣子.

步出杵築城下町資料館,我有無限的感慨. 看過展覽館的豐富收藏,了解此地曾經有過的繁榮昌盛景象, 如今這個充滿江戶時代風情的城市,為什麼變成有點荒涼偏僻的地方?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ing2017&aid=16065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