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雅圖逍遙遊(五)
2018/04/02 02:09:52瀏覽86|回應0|推薦0
離開波音公司後,我們的下一站景點是位於3015 NW 54th St. Seattle WA 98107Hiram M. Chittenden Locks

 我們在下午四點多進入參觀,

這兒除了著名的閘門裝置還有關於魚梯的介紹。

上圖的這位先生是一位有先知遠見的原始魚梯的設計師,多虧了他,大家對於生態環境才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寬闊的園裡只有三三兩兩的遊客,顯得十分清靜。

我們悠閒地漫步其間,不一會兒,就來到了觀看閘門設施的地點。

閘門是一種裝在水閘或是管道上可以用來開啟或關閉,藉以控制水位並且調節水流流量的設備。十年前我參加桂林兩江四湖的旅遊行程時,就曾經體驗了這種神奇的調節水位上升或是下降的閘門設計。只不過當時我是一名搭乘渡輪的乘客,在漆黑的夜晚親身感受閘門的奧妙。如今,我是站在河堤旁居高臨下,親眼目睹浮動橋的開啟與關閉,見證了閘門排水與引水的過程。我們看著眼前的船隻利用水流的力量把幾萬噸的泥沙迅速地拖曳前行,科學家的巧思真是令人讚嘆啊! 船隻遠去,華燈初上,河道上只見街燈的倒影,周遭瀰漫著一股靜寂的氛圍。

我們走著走著,看到橋下洶湧的水流,聽說這兒夏天鮭魚迴流的景象十分壯觀我想我應該很快會舊地重遊的

夜晚,就在Kerry Park的迷人夜景伴隨下,譜上了這一日遊的休止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ing2017&aid=111381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