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雅圖逍遙遊(七)
2018/05/02 16:13:40瀏覽95|回應0|推薦0
從拓荒者廣場,我們繼續走路前往西雅圖的中國城。

逛過一家大型的日本超市後,我們找到一間韓國餐館,享用了一頓美味的午餐。

飽餐後,我們去搭monorail 單軌電車到Space Needle太空針塔。

高約184米的太空針塔是西雅圖市的建築地標,朋友和我從各個角度拍照留念,我們在這個著名的景點「過門而不入」。我們想要參觀的是太空針塔的芳鄰,在西雅圖景點排名第一的—奇胡立玻璃藝術花園 Chihuly Garden & Glass。

當我們進入展覽館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Glass Forest玻璃森林的大幅畫面。

這幅以玻璃材質呈現的植物線條讓我有種旋律舞動的曼妙感,令人不禁想要婆娑起舞。

隨即看到的是有關原住民文化的手工竹籃擺飾與晶瑩剔透的玻璃器皿的展間,據說玻璃藝術的設計大師奇胡立本人深受原住民文化的影響,他的作品孕育了豐富鮮明的原民文化意涵。 1941年Dale Chihuly 奇胡立大師在華盛頓州的 Tacoma 出生,當他在華盛頓大學學習室內設計時,首度接觸到了玻璃藝術的項目。1965年大師赴威斯康辛大學專攻玻璃藝術,之後他到羅德島設計學院進修,接著開班授課長達十年。1968年大師獲得Fulbright 獎學金,遠赴威尼斯Murano玻璃島深造,從而研習到吹製玻璃的竅門,對他日後的藝術創作衍生了重大的影響。

2015年的聖誕假期,我到威尼斯旅遊時,因為同行的友人已經去過威尼斯的Murano玻璃島,我只好跳過參觀玻璃島景點的機會,這回西雅圖的旅程能夠一窺玻璃藝術製品的各種樣貌,算是得償宿願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ing2017&aid=11172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