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的春天-26
2007/11/22 06:52:53瀏覽936|回應0|推薦4

文堂坐在辦公室裡一手摀著額頭,兩眼緊閉內心沉思,文堂想起李圓不由得連連嘆氣。

 

「怎麼了?一臉無奈的樣子。」太子手拿兩瓶咖啡罐頭飲料走到文堂身邊。

 

文堂張開眼抬頭看一派悠閒的太子:「自我回來後看妳過的挺悠閒的嘛!」

 

太子用那迷死人的笑容看著文堂:「當然囉!,這本來就是你做的呀!你們這裡整理的怎麼樣了!聽你家人說,你已經忙到連家門都不回囉!」地震後還來個搞失蹤了一天一夜才找到人,怎麼逼問文堂就是不肯多說。

 

文堂皺皺眉頭搖搖頭:「真是忙呆了,一回來就開始整頓公司,又遇到地震,地震那天我剛好去一家公司談團膳合約,才剛到家就發生地震,連忙到公司來查看情形,中央廚房才剛蓋好,裡面的設備有些受到損害,正慢慢的修復中。」

 

太子拉張椅子坐在文堂面前:「你這次回來企圖心變強了,也想搞團膳了。」

 

文堂:「企業需要隨著時代不停地轉變,傳統的連鎖餐廳會被不斷出現的企業型態給取代,我想加入團膳經營,加強百貨業賣場的駐站點,這樣公司才能夠永續經營,況且這本來就是在我計劃中。」

 

太子拿起桌上的筆開始把玩著:「我沒有意見,對你的意見我跟所有的股東總是雙手贊成。」

 

文堂看著太子說:「但有件事我不懂?想問妳清不清楚。」

 

太子帶著微笑看著文堂說:「不懂啥呢?」

 

文堂生氣的表情瞪著太子:「你知道我爸為什麼要借那麼多錢給婕羽的媽媽,然後又給錢讓潔羽離開我,他既然反對我娶潔羽,當初又為何極力的要促合我跟潔羽兩個人,現在他連婕羽的媽媽都不願意見上一面,關係搞的像是仇人一樣,怎麼問我爸都也是一句話都不說,還給我躲到養老院去,這狀況我該怎麼處理。」

 

太子還是帶著微笑說:「這些都是婕羽這樣跟你說的嗎?」這清官難辦家務事,太子就算了解也要裝傻囉!

 

「嗯!」文堂點點頭一臉的不高興:「她說她不想在這樣的狀況下離開我,她自己感覺像是在出賣自己一樣,可是又沒有別的方法可以解決,我爸對她的態度是完全不能接受了。」

 

太子的眼眸閃了一下火光:「你相信她們母女說的話嗎?」

 

文堂直直的看著太子的眼睛:「現在我只想聽妳說,妳說的我一定信。」

 

太子深深嘆了一口氣:「聽說你爸是想贖罪,聽說婕羽的舅舅是因為你爸而死的,你爸只是想贖罪而已。」

 

文堂訝異的說:「婕羽的舅舅?那關婕羽她們家啥事呢?」

 

太子咬咬嘴唇說:「這件事情目前我不想提,將來再說吧!如果你爸選擇做一輩子的烏龜,我們做晚輩的也只能陪著一起受苦難,時機到了自然會給你一個完整的答案。」

 

「呵!」文堂暗自哼了一口氣:「你這個人做事情都是這樣神神秘秘的,真的很討厭。」

 

太子為難的說話:「這是情是要看你爸怎麼去面對他該面對的問題!倒是你讓婕羽進入公司是真有打算嗎?」

 

文堂撇了一下嘴唇:「能怎麼樣呢?感覺都不見了,叫她進入公司是因為我需要信的過的人手,然後也算是對她的家人有交代,我想到最後應該是各自忙各自的事情吧!畢竟感覺不見了很多事情也談不起來了。」

 

太子看著若有所思的文堂:「看樣子有新目標喔!」

 

文堂趕緊搖搖頭:「還早!還早!」

 

文堂嘴裡這麼說,心理頭卻一直掛著李圓的臉蛋,越來越掛念的心情,不知道該怎麼說,這個女人怎麼會讓他牽掛不已,望著窗外,呆呆的想著:「李圓妳在哪裡?在做什麼?還是只會吃泡麵嗎?心情好不好?還會躲起來哭嗎?」

 

文堂太過專注的想著李圓,連太子什麼時候走的都不知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39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