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的春天-80(完)
2008/02/23 09:11:37瀏覽1431|回應0|推薦10

李圓回到家後覺得好寂寞,腦袋像是空空又像是被填充滿廢棄物,嘆口氣心裡面也開始想放開一個的念頭,她想去見文堂的爸爸,文堂對於她爸爸的事情一概不知,文堂的爸爸跟婕羽說希望這個秘密能夠留到他有勇氣自動跟文堂說明,但是李圓的想法是最好不要讓文堂知道真相,因為那些都是往事,她想文堂的爸爸有懺悔的想法就表示當初他過的很掙扎,孩子都還小他不能夠消失,婕羽說他是因為妻子剛過世心情不好喝了酒才闖禍,李圓雖然不想在跟他追究這件事情,卻也不想去面對文堂的爸爸,文堂提了很多次要李圓去見他爸爸,但是李圓始終不肯,她就是怕自己沒辦法坦然面對殺人兇手。

 

如今李圓為了文堂願意放開一切接納文堂的爸爸,一個男人的真情真意如果値得珍藏,那麼就不應該遲疑的好好把握住,李圓對於工作上的野心已經變的淡泊,她真正該做的事情是好好的對人生規劃,退出無聊的職場人事鬥爭,李圓想活的更加的充實,要把生命發揮在值得的地方。

 

經過三個月的沉思李圓終於鼓起勇氣遞出了辭職單,公司正面臨重整人事大怖局,離職的人很多,所以李圓的離開並未造成風波,就在李圓送離職單到人事部時居然巧遇了汪惠美,兩個人手上都拿著離職單,汪惠美臉上的驚訝超越過李圓,兩個人對望一會兒後一起靜靜的走入人事部辦公室,很恰巧江興的個人辦公室門口掛著出差的牌子,助理小姐面無表情的收下兩個人的離職單後,她很順手的塞進厚厚的公文封。

 

李圓覺得完成一件人生很轉折的心境過程,就在她很開心地鬆了口氣時,汪惠美嘆了口氣喚住李圓:「妳、能不能跟我聊聊天呢?」

 

李圓帶著笑容轉過頭看著臉上沒有化妝的汪惠美,女人臉上沒有粉彩看起來是黯淡不少,李圓帶著汪惠美來到她最熟悉的公司角落,李圓先抬頭看了天上耀眼的夕陽光,她滿足的說:「今天的夕陽真美。」

 

汪惠美沒有心思欣賞夕陽,她語氣哀怨的說:「沒想到妳也離職了,離職的原因是什麼呢?」

 

李圓很爽快地說:「結婚。」

 

汪惠美皺著眉頭說:「妳怎麼可能會是那種為了男人放棄工作的那種人,江興說妳是個有自戀狂的女人,除了自己以外誰都不愛,是個帶刺的冰山。」

 

李圓聽了心生愧意說:「抱歉、我向來不很在意別人的意見,所以給人如此的感受,至於結婚是我瞎說的,不過是我心中衝動的想法,我可能會結婚也可能不結婚,但是我遇到了我想要的愛情則是真的,不論結果好壞它都徹底改變了我,讓我認清我自己,讓我有勇氣走向全新的命運。」

 

汪惠美紅了眼眶說:「一樣是愛情我的卻讓我傷痕累累,江興幫我安排到財務部工作,結果蕭小姐所有出事的單據都是由我經手,我雖沒有被列入共犯,卻無法在自然的在公司上班,只不過這樣子離開真不知道江興會不會不理我了。」

 

李圓帶著同情的目光看著汪惠美說:「妳說過江興對我不是真心的,當時我沒有回答妳是因為我早知道,而今我不得不回妳說江興是個什麼樣的男人妳該清楚,他說我自戀是因為他也是自戀,要等他回頭愛上身邊的人就要耐心等囉!」

 

汪惠美悽苦笑著說:「所以我準備出去開間小店,慢慢地等他的春秋大夢破碎時,才好心收容他這個不悔的浪子。」

 

李圓笑著說:「哈!妳怎麼知道他做的是春秋大夢呢?」

 

汪惠美說:「我等得到的,就像妳的男人一樣不是嗎?」

 

汪惠美說完瀟灑地向李圓揮手離開,留下充滿各種心情的李圓,她沒有再多的遲疑,李圓拿起電話按下文堂的手機號碼,電話通了後,李圓深情的對文堂說:「我好想你!我想見你!我想陪在你身邊,我一直都好愛你。」

 

電話那頭只傳來幸福的笑聲說:「我怎麼覺得自己變成一條大船喔!嗚!小姐船要開了請快上船喔!」

 

經過這麼多的波哲跟歷練後,李圓學會一件事情,就是要好好把握住自己的人生,好好完成自己心中的願望,那麼就從現在開始學會許願吧!許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不要在被世俗人給牽制,今天開始要為自己努力過活,也為了心愛的人努力。

 

 

 

 

全劇完  修稿完成於2008年2月23日 

敬請繼續收看第四部曲不能不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637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