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的春天-75
2008/02/13 09:33:28瀏覽974|回應0|推薦4

李圓認真的思考過去跟未來,李圓可以當個完全沒有能力的隱形人,但是因為她們的這種惡行她更不該退縮,因為李圓的退縮會讓她們更加囂張,公司的風氣會更加惡劣,然後呢?或許這個社會上沒有人敢出來跟她們這種人抗爭,到最後會有個至理名言出現:「人不卑鄙無法出頭天

 

李圓深呼吸好幾下才開口說話:「報告總經理,進入福委會以來我自認做的很辛苦,但是似乎我的辛苦沒有人知道,這應該是有兩個問題存在

 

總經理臉上帶著微笑看著李圓說:「妳倒是說說看

 

李圓:「第一個問題是我的能力不夠讓她們不信任我,因為不信任所以質疑我的一切言行,這一點我會好好的加強改進

 

「嗯!福委會的工作光是熱心是不夠的,要學習的地方是比別的工作還來的多更多,不光是管理還有員工的心理層面也要照顧到

 

李圓:「第二個問題是她們懷疑我的能力不好,是因為我還沒有真正的發揮我的實力,這一點我需要時間跟機會證明我的能力是不會輸給其他的人

 

李圓拼了,李圓決定跟這一群小人拼了,盡她一生的力量證明李圓除了能力好以外,還有一顆十分公正善良的心腸,一定比得上這一群人千萬倍。

 

 聽完李圓一番真誠的話語後,總經理點點頭說:「我想每個企業如果經營久了,很多制度就會變的硬梆梆的,久而久之可能就會陷入無法突破的困境,我認為適時的加入一些新人進入組織中,才能夠激發出更加進步的思考路線,也是讓企業重生的一種機會

 

總經理說完後又轉過頭去看著蕭璋大姐兩個人,李圓想總經理的眼神中一定透露出些許的意念,只見到蕭璋大姐兩個人又是皺眉頭跟嘟著嘴巴低頭小聲商量著,過了一會兒後嘟著嘴巴的蕭璋大姐不情願的說:「既然這是總經理的決定,我想我們會努力配合的,也會盡力去協助李圓小姐

 

突然接收到協助兩個字頓時讓李圓有著人生冷暖自知的感慨,總經理滿意的下了結論說:「就讓李圓做做看好了,我相信她能夠做的很好的

 

李圓聽到這些話實在很想哈哈大笑,腦袋裡不時的出現卡通人物櫻木花道拍打他教練下巴的畫面,很想開口問問總經理:「你有沒有搞錯呀!把那麼重責大任交給一個備受爭議的女人,你不怕我自己都會怕死喔!」李圓想應該很多人都跟她一樣想知道總經理到底是賣啥葫蘆藥,或許一隻跑不動的大象,找個小丑到前頭放鞭炮嚇看看大象會不會跳起來是個妙計。

 

該說的話都說完了,也得到想要的效果,總經理得意的笑著揮手叫大家離開,李圓正起身準備離開時,總經理又開口叫住李圓:「李圓妳留下來一下,我們先談一談

 

「是!總經理!」李圓帶著不安的心情坐在總經理面前,諾大的辦公室裡就只剩下李圓跟他兩個人,李圓心虛的不敢直視總經理的目光。

 

總經理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後才開始說話:「說說看,妳對福委會的看法跟對這個組織的意念」說話時慈祥的皺紋不時的往上揚起。

 

李圓腦袋裡的思緒亂亂飛揚,卻也急的想抓住重點想法,不斷的提醒自己眼前的人可不是一般的普通人,說話要是不得體面的話,工作不保是小事,可能馬上就會身敗名裂,然後後面正有一堆人等著將李圓生吞活剝。

 

李圓說:「我想公司是由傳統產業蛻變科技公司,人員組織是分裂成老中青三種,目前福委會裡大多是老一輩的人員所執掌,許多活動的理念多少不合年輕人的口味,要改革不是不行,而是遇到的阻力會很大,畢竟改革之路是一種破壞的表現

 

「那你認為有多少人會阻礙妳的行動,是哪些人給妳覺得是一種負擔,說出來或許我可以幫忙跟建議,像我這樣的年紀,大風大浪可以說是遇到太多,職場上的明爭暗鬥看起來也不在是成敗的關鍵,重要的是妳能不能堅持下去

 

李圓覺得很感動,自己是如此渺小的人物,居然還會有人願意支持她;肯定她,李圓想為了眼前的總經理,或許她真的該拋開心中的成見好好的做好這件事情,對於一些人的惡意中傷等等,從今天開始李圓該放下了。

 

李圓:「我想我需要克服的是自己,人生本來就是有多種面貌,如果今天我想要操控大部分的人,得先學會操控自己的一言一行,旁人的阻力不是一種妨礙,而是我必須在往上成長的指標,為了堅持自己的理念,教育自己是一件最重要的事情

 

總經理又笑了起來:「我希望妳了解一個道理,如果有一天有人要拉一條大象給妳吃,如果妳一下子吃不下,那麼得學會一點一點慢慢的吃下去,只要堅持有一天妳會把大象從頭到尾都吃掉

 

聽到這些話真的讓李圓又吃了一驚,莫非總經理對她已經有所規劃嗎?其實也不需要高興的太早,被上級倚重的人如果沒有本事可以撐住場面的話,一但被抓到被攻擊的破綻時,可能會讓自己在公司裡陷入無立足之地的窘境。

 

李圓:「我想目前我真的只能朝向多充實自己的方面努力,希望我不要讓總經理太失望

 

「哈哈哈!我相信妳絕對沒有問題的,那麼妳也該開始重新規劃自己的人生了

 

好沉重呀!感覺上被人壓了一塊大石頭在肩膀上,壓的李圓喘氣都不自然了,離開總經理室後李圓走到那個無人的角落裡,確認四下無人後她慢慢的蹲了下來,眼淚開始狂瀉不已,沒想到她又聽到一句叫她規劃人生的建議,繞了一大圈後又在一個長輩口裡聽到規劃人生的道理。

 

李圓一個人呆呆的坐在角落裡望著天,淚流完了心裡有苦也有甜,更興起了複雜的情緒,過去的種種快速的穿梭在腦海中,李圓腦中思考的不是過去的恩恩怨怨,只是努力的想在過的經驗中找到未來的行事準則,未來的她該用何種心態去經營她的人生,李圓不想在重蹈覆轍受人陷害,更不想讓自己平白的站在人群前任人踐踏,李圓可以不前進但是腳步一定要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61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