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的春天-74
2008/02/11 08:32:07瀏覽1059|回應0|推薦5

李圓開始上班的第一天,悠閒的跟同事們一一打招呼,談笑間都發現過個年假後大家都變胖了,剛開始開工生產線上沒有啥重要事情,大家慵懶的忙著打掃環境,也圍著一圈一圈的聊是非,辦公室裡的事務小姐突然跑了過來找李圓說:「李圓,總經理找妳,叫妳快點過去

 

同事一聽到這消息全圍了過來,大家一言一語的像極了菜市場,只聽到有人用高分貝的話說:「哇!總經理召見也,妳好幸運喔!要出頭天了,不用再受委屈了

 

出頭天嗎?李圓老實說心理還真是有點怕怕的,當名人的感覺挺不好受的,老是被人盯著看深怕自己會犯錯,可是李圓也不相信幸運兩個字,如果李圓沒有堅強的毅力,她是撐不過這段難熬的日子。

 

李圓狠狠的敲敲同事的腦袋瓜子:「別亂說話,說不定老總要請我走路!」

 

李圓相處一段時間的同事彼此感情可以說是越來越好,常常有人會替李圓伸冤,抱怨著說公司流傳的對李圓不利的謠言很可惡,那些錯誤的評價是有心人在惡意散佈,要讓李圓在公司生存不下去,其實李圓並不孤傲也不自私,個性樂觀也很好相處,更不會亂發脾氣跟亂打人,說來這些謠言讓李圓已經練就一身的獨門功夫,經過這些的折磨後李圓成熟不少,不管怎麼樣都要堅持著自己的做事風格,面對那些表裡不一的小人,李圓只需要做好自身的修養工作即可,時間會證明一切,當謊言不攻自破時,也是李圓翻身的時候。

 

走到總經理專屬的大樓,李圓沿著階梯一層一層的往上走,生命的台階開始往上延伸了嗎?李圓的腳步放慢又放慢。

 

能夠進入這棟獨立大樓辦公室的人,大多是公司的高階主管,領著高薪及高額配股的新貴族,而李圓這一個沒有學歷行事作風又被受爭議的女人,在公司更是屬於低層職等的員工,沒有想到李圓仍然可以順著階梯往上走。

 

剛走到總經理室門口,漂亮的女秘書趕緊向李圓打招呼:「妳來囉!先進去坐一下,總經理上一個會議開完馬上過來

 

李圓看著秘書全身亮麗的穿著,再從玻璃上偷偷看著自己的模樣,襯衫外加一條牛仔褲完全沒有女人的嬌媚,心裡想:「不知道會不會太不正式了一點

 

總經理身邊的人大都是穿著西裝打著領帶穿著正式的助理人員,李圓想著事到如今也只能這樣囉!尷尬的笑笑做回應,打開辦公室的大門走了進去,發現裡面已經坐了三個人,一個是蕭璋大姐,一個是福委會的秘書,一個是福委會的會計小姐,三個人之中只有會計小姐願意跟李圓點頭打招呼,李圓也含蓄的點頭做回應,四個人同時被召喚,兩個人臉上佈滿了寒冰,這是怎麼回事呢?

 

李圓只能深深呼吸維持著一貫平靜的心情,下意識的找個離她們稍稍遠一點的地方坐下,秘書帶著如春風般的笑容進來,手裡端著一杯茶放在李圓的面前。

 

「先喝一杯茶喔!」秘書溫柔的口氣甜膩膩的暖人心房。

 

李圓趕緊端了上來啐了一口:「好喝!」甜甘的茶香暖暖被凍僵的臉頰。

 

總經理室的氣氛很怪,蕭璋大姐跟秘書小姐不停的低頭說話,雖然沒有聽到她們在說些什麼,但是主題似乎都是在李圓身上,因為兩個人的眼光不時的飄過來,李圓沒有興趣抬頭看,總覺得不管是好意還是壞意都不關她的事情,過去被她們傷害的傷口地方都已經結疤癒合,李圓還是安靜的做好自己就好了。

 

茶還沒有喝完,裡面的空氣悶的讓人如坐針毯,總經理終於走了進來,充滿自信邁開步伐走到大家眼前,大家一看到他也都除去臉上的寒霜改掛上和藹的笑容。

 

總經理高興的坐了下來跟大家打招呼:「大家好

 

這時候四個人都很有默契的說:「總經理好

 

總經理坐下來後來看著李圓的方向說:「我希望公司在多方面能夠創新改革,所以打算聘請李圓來擔任福委會總幹事一職

 

這話一說好似晴天霹靂一般,轟的在場所有的人都頭暈暈的,李圓還可以清楚的聽到每個人的濃重呼吸聲跟心跳聲,李圓剛想開口拒絕這麼沉重的擔子,沒想到蕭張大姐跟秘書兩個人的態度比李圓還激烈,臉皮顫抖的出言阻止總經理繼續說下去。

 

福委會秘書小姐機動的說:「李圓小姐太年輕不懂得如何帶領眾人的事務,也沒有經驗跟能力,不要說她的行事作為讓人爭議,單單是這一年她進入福委會後造成的不合群的問題就讓人生氣

 

蕭張大姐更加激動的說:「身為福委會的副主委員,我有必要告訴總經理這個李圓是個超級的問題人物,很多委員不停的向我抗議她的言行,如果讓她執掌福委會總幹事我怕會引起一連串的抗爭風波,她不夠資格也沒有能力做這份工作,如果總經理堅持的話,只會讓我很為難甚至有想辭退副主委員的意願,因為有太多人投訴她的惡行,我沒有辦法幫她的忙

 

一連串聽著兩個人的言語,李圓居然沒有任何感覺,或許被攻擊慣了,心理想她們也不可能在上頭給李圓好的評語,但是聽到如此惡毒的話還是有點心寒,然後腦袋又開始回想起這一年來的委屈,心理慢慢的升起一股怒火,回頭看一下總經理,他臉上也是面無表情,原本想發火的站起來拍桌子指責那兩個惡女人,但是不知怎麼的,李圓彷彿在總經理的眼神裡看到叫我稍安勿躁的字眼。

 

李圓心理慢慢數著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嘴唇用力拉成一字形,一個有點勉強的笑容終於出現,開始佩服自己越來越厲害了,心理一直努力提醒自己:「不能生氣,她們就是故意要弄火我,讓我在眾人面前出糗,好可以再用更惡毒的流言中傷我,面對這種惡毒的流言不需要在意,總有有一天會反撲回去的

 

總經理安靜的聽完後看著李圓問:「對於她們的指責妳有沒有什麼話要說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607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