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的春天-76
2008/02/14 08:39:36瀏覽1085|回應0|推薦4

李圓擦乾臉頰上的淚水,哭了一場後心情好一些了,突然耳邊想起文堂說過的一句話:「女人是水做的,哭哭啼啼的也是一種保養,最可怕的就是不會哭的女人

 

或許上天故意要這樣的安排,要讓李圓徹底領悟一個全新的人生觀,因為有這份愛情的滋潤,李圓嘗試脫下了冷傲的外衣,也學習忍耐跟包容,開始懂了什麼叫做追求完美的意境,李圓的未來依舊在她的掌心,李圓更想用她的掌心去握住另一個人的掌心。

 

熱鬧的新年剛剛過去,陰濕的天氣開始壟罩大地,這時的雨水落在大地會被含水量飽和的泥土彈起來,如果剛好有冷風經過,飄起來的水氣就像清晨的濃霧般纏繞著地面。

 

李圓一個人悶悶地走到公司的角落,那是初識文堂的地方,隨著兩個人工作時間正常化,忙碌在工作中的情侶逃不了聚少離多的命運,目前李圓還不想當個只會纏著男友的女人,也不想一頭栽入家居婆的行列,工作與愛情困擾著她的心情,尤其她現在又被總經理委任,這也是她抑鬱多年後可以一展長才的機會,內心的另一面希望自己也能像江興那樣自信又驕傲的邁向光明的前程。

 

只是李圓又會出現沒來由的憂鬱,是眼前阻礙太多還是有自知之明自己將通不過考驗,越要求自己做好就會被不安的情緒給團團圍住。

 

這時前方出現一個落寞的身影,低著頭像個垂頭喪氣的喪家犬般走向李圓,等他走近時李圓才出聲說:「陳副理、午安。」陳副理就是在過年前遞上辭呈的人事副理,聽說是被總經理抓到包罵臭頭,其職缺在過年後就被宣怖由江興取代,好運的江興聽說正計劃跟總經理建議弄個人事大地震。

 

陳副理看到李圓有點驚訝,四十過頭的他早就一頭白髮,他嘆口氣對李圓說:「是妳、真巧還會碰到妳。」陳副理休完年假上班後就準備離開公司,想必這是想找個地方好好舒發悲懷。

 

李圓笑著對他說:「公司人多八卦,想找個地方靜一下。」

 

陳副理苦笑說:「是呀!現在的人多愛談八卦,總會問些奇怪的問題,恭喜妳呀!聽說被欽點當總幹事。」

 

這一次換李圓苦笑說:「這叫恭喜嗎?這事可是苦差事,要不是不想讓總經理臉上無光,我想不可能有那樣義不容辭的模樣,很多事情不能問該不該做,而是妳遇到了就要好好面對,越是逃避事情就弄的越糟,就三年吧!我想就苦命三年就夠了。」

 

陳副理說:「妳能這樣想是最好,就像我自認老謀深算還是跌了跟斗,這樣子背著黑鍋要離開公司真是嘔死了,明明是大家開會同意做的事情,到最後出槌都賴給我背黑鍋,這會真的是越開越不會,如今要走了反而心情覺得舒適,聽說那個江興是個有野心的傢伙,還聽妳們是男女朋友?」

 

李圓睜大眼睛說:「交往不致於吧!不過江興是教我很多工作上的知識,有很多事情我還是要跟他說謝謝提拔。」李圓沒想到公司還真的沒有密密,連八卦都可以傳這麼徹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614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