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的春天-77
2008/02/17 09:14:19瀏覽979|回應0|推薦5

陳副理雙手插口袋抬頭望天笑了一聲說:「呵!這個世界上恐怕快要被謊言淹沒了,有時候我也搞不清楚聽到的是真還是假。」

 

李圓表情無辜的說:「這需要困擾嗎?如果你是用耳朵聽事情的人,那你聽到的都是真的了,如果你是用眼睛看待事情的人,那麼等你眼見為憑再說就好啦!還沒有看到的又怎麼能當真呢?聽到的就當做參考囉!」

 

陳副理吃驚的看著李圓說:「人家都說妳是個迷糊傻大姐,看樣子也不盡然是個笨姐兒,我想那些小看妳的人要吃虧了。」

 

李圓雙手托著臉頰說:「哈哈!是嗎?有前輩教我不要老是那樣直辣辣的像木頭人一樣,我想唯一偽裝自己的方式就是別想太多,腦袋裡的東西少點就可以裝可愛啦!」李圓最後還傻笑兩聲,她越來越佩服自己裝瘋賣傻的功力,眼前最怕的是陳副理說的太激動哭出來李圓就不會應付了,人生起起落落是很正常的事情,怎麼這些男人碰到失落時哭的比女人還大聲。

 

陳副理把手放在背後慢慢地跨步走離開,身影消失前還轉過頭看著李圓說:「我開始期待了,他們那一群人被妳洗亮眼睛的場面,尤其是江興,年輕氣盛認為自己無所不能,他遲早會吃苦頭的。」

 

李圓笑著跟陳副理招手說再見:「沒關係啦!跌得深爬的就高,陳副理自己要多保重。」李圓看著陳副理沮喪的背影慢慢消失中,雖然他最後說話時表情是如此的瀟灑,但是他的背影看起來像是鬥敗的公雞,夕陽光大在他身上充滿了憂鬱,這一幕李圓放在心裡久久不忘,那天!當輪到李圓像陳副理這樣離開公司時,李圓提醒自己臉上一定要帶著笑容。

 

李圓終於可以帶著笑容回到工作廠房,一堆人又圍了上來,大家一言一語的說個不停:「啊妳終於可以出頭天了!總經理召見也,一定有好料的,妳可以升官囉!」

 

「剛才聽說有人在辦公室裡發脾氣罵人,說妳居然可以當總幹事,真的假的呀!」

 

李圓一路掛著笑容說:「是啦!總經理要我當福委會的總幹事

 

又是一陣喧嘩:「哇!肥缺也,聽說當總幹事的肥水很多,前一陣的總幹事聽說退休前還拿走公司不少退休金。」

 

李圓搖搖頭說:「他是他!我是我!我不喜歡參與太多政治活動,所以我不會跟他一樣的。」

 

江興突然出現在人群後方,大聲的說:「副理來了,妳們還在聊天喔!」

 

一群人聽到後趕緊做鳥獸散消失,李圓瞪著江興說:「每日一嚇嗎?」

 

江興的做個鬼臉說:「不這樣子我沒辦法跟妳單獨說話呀!恭喜妳了,我聽說了,看樣子總經理非常賞識妳。」

 

李圓想起陳副理又忍不住跨下臉來說:「那又如何呢?」

 

「被妳這樣子一問我還真不知該怎麼回答,好處不少呀!可以在公司裡利用職權做事情,也可以要求行政單位跟妳配合,再說一點現在公司裡沒有敢小看妳呀!」

 

李圓還是冷冷的一句:「那又如何?」

 

江興被李圓逼的搖起頭來說:「還好我認識妳夠久,知道妳就這酷樣,不然真的會被妳給氣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62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