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的春天-78
2008/02/18 08:15:18瀏覽1101|回應0|推薦7

一句話又提醒了李圓,不能在裝酷樣了,不然真的給人一種驕傲的印象,眼前的江興已非昔日阿蒙,李圓趕緊陪笑說:「妳是來恭喜我的,還是有話跟我說呀!」

 

江興被李圓氣的有點不耐煩的說:「問妳答案呀!過年的時候我跟妳提的,要不要來人事資源部,做我的助理呀!老實說現在很多人都搶這缺。」

 

李圓看著江興想像著自己穿著佯裝臉上塗著胭脂,穿著高跟鞋穿梭在冷氣辦公室房中,那是李圓未來要過的日子嗎?李圓有點不想,於是她老實說:「我想過了,我想申請調到品管去。」

 

江興嚇了一跳:「不會吧!妳沒有這麼笨吧!品管是很辛苦的,妳不需要過那種生活了,妳甚至可以要求公司給妳一個專職的總幹事做。」

 

李圓掏掏耳屎不以為意的表情說:「我爲什麼要做那種工作呢?總幹事的工作我會把它當成一種公益的事業,我過去也太少做些善事,以後我會認真的做好該做的事情,至於我的興趣還是在技術上面,我想總幹事也不可能讓我做一輩子吧!該交接的時候就該交接出去。」

 

江興還是不停的搖頭:「妳真是傻瓜。」

 

李圓:「見仁見智吧!傻一點無所謂,別居心不良就好了。」

 

是呀!人生短短!李圓為何要逼自己做一些她不想做的事情呢?別人怎麼做是別人的事情,李圓有自己做事的風格,而所謂風格則是別人模仿不來的。

 

文堂聽完李圓的決定後,沒有很大的表情出現,只是不捨的摸摸李圓的頭說:「別太辛苦了,真的累了就不要工作了,回台北來我養妳。」

 

「我才不要給男人養咧!」

 

文堂裝著生氣的樣子說:「不給男人養那妳要給誰養。」

 

李圓義正嚴詞的說:「女人也有自尊心,如果沒有工作也沒有生活目標,日子是在重複的調調中過著,那麼久而久之或許就會喪失了原本的知性心靈,因為有了工作有了跟人接觸的機會,那麼就多了成長的磨練。」

 

文堂對李圓的謬論只能投降:「是!我的大小姐!女人最美的是心靈,一顆靈巧的心比得上絕色的美貌。」

 

李圓認真的的抱住文堂:「我希望你愛我一生一世,所以我也要努力的做個完美的女人,讓你丟不下我。」

 

文堂唉了一聲後說:「唉!那是不是就等於說,在妳還沒變成完美女人前都不打算嫁給我喔!」

 

李圓靈巧的在文堂鼻頭吻了一下:「你突然變聰明了。」

 

「那好吧!那我也要努力的成為一個完美的男人,我們一起努力吧!」

 

李圓!人生所求何事?認認真真的把這一輩子該做的事情做完,盡自己本分過日子但求心安,上天或許疼惜李圓這個傻子,所以李圓遇到了文堂,人生路途也有了心靈的伴侶,一起扶持依靠的走完人生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62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