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的春天-70
2008/02/01 08:19:43瀏覽986|回應0|推薦3

李圓心中升起危機意識卻不敢讓江興發現,只是很淡然的說:「凡事不可強求,我跟工會的事情就看彼此的誠意了。」

 

江興表情複雜的對著李圓說:「哈!太好了妳肯退一步想!有機會的話我想安排妳也進入人力資源室,我想跟妳一起工作,也更想進一步的認識妳;跟讓妳認識我。」

 

聽到江興說出這句話時,李圓心理居然沒有一點波動,為什麼李圓一點感覺都沒有,連那種被蚊子叮到的感覺都沒有。

 

李圓:「啥!」

 

「可以嗎?我覺得我跟妳的思想很相近,也可以受到妳的鼓勵認真工作,以前我總覺得談感情很累人,要怎麼樣才能夠滿足對方的心思我也不懂,我覺得妳可以體諒我的心情,在工作上也可以配合的很好。」

 

這是現在男女的問題嗎?談感情是很累一件事,寧可找個可以溝通的或者可以了解自己工作的對象,凡是都以工作為主,李圓看著江興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這就是她跟文堂的問題嗎?她們沒有好好的溝通彼此的工作壓力,卻讓這份感情因為過於重視工作而荒廢。

 

李圓:「老實說,我看著你卻想著另一個男人的臉,我不知道該不該老實的跟你說清楚。」選擇跟他坦白,不!應該是說李圓選擇將來以後都要學會坦白。

 

江興哈哈大笑起來:「像妳這樣的女人我想有追求者並不希奇,但是要獲得勝利恐怕還得要有運氣囉!」

 

李圓居然羞紅了臉蛋:「拜託!那是啥追求者呀!還不都是我在暗戀人家。」

 

江興突然落漠的說:「其實我也有過好幾段感情,現在這個社會裡談戀愛變的很辛苦,反而是速成的感情遊戲還比較令人興奮,有空找一些人樂一樂玩一玩,有聯絡的就多聯絡,沒有聯絡的就當做是一場遊戲。」

 

李圓:「你是婚友社的老客戶喔!說話還真專業咧!」

 

「不是啦!只是常常這樣子覺得,事業沒有個著落真的不想安定下來,萬一感情跟工作起了衝突,我可能會選擇工作放棄感情,可是又會很痛苦。」

 

李圓點點頭認同他的說法,也了解了自己的想法:「所以你認為我不會妨礙你的工作跟前途,才選擇要跟我交往。」

 

「話不能這樣子以一概全,當然我也深受妳的吸引囉。」

 

風和和的吹,路過的人聲也慢慢的吵雜,李圓應該會喜歡像江興這種具有超強行動力的男人,心中想要什麼會有十足的勇氣想要緊緊的把握住,可是李圓對他卻只有同類的吸引感覺,卻沒有那種轟烈的衝動感覺,反而李圓在見到文堂的初始時刻就已經完全放下自我。

 

李圓:「進入人力資源室的事情我需要考慮一下,至於感情的事情,我覺得我們太相似了,相似的像是在照鏡子,不過我想我已經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了。」

 

江興摸了摸鼻子後覺得挫敗的嘆了口氣:「唉!看樣子!妳是不會喜歡我的囉!」

 

李圓:「我常常想這世界的事情真是透著玄機,就像我應該是要喜歡你的,我們有太多的相同,同在一家公司,甚至可以成為朝夕相處的同事,然後可以培養相同的興趣,將來結婚後也可以創造一個相同的家庭模式出來。」

 

江興替我說出接下來的話:「可是就是沒有感覺對不對。」

 

感覺是什麼呢?為什麼李圓對江興沒有感覺呢?為什麼李圓對文堂會有感覺呢?究竟是誰在操縱李圓的感覺呢? 

 

李圓是怎麼了,怎麼會讓自己陷入錯誤的情緒中無法自拔。

 

江興知道事情已經談開了,不管結果如何他臉上都沒有痛苦的表情,這就是他成熟的地方嗎?

 

李圓問他說:「你怎麼一點都不會難過的樣子,這樣子不是等於是被我拒絕了嗎?」

 

江興哈哈大笑說:「如果因為這樣子的挫折,我就失意那就表示我太不成熟了,我跟妳之間還來不及培養良好的關係,有人捷足先登我心理明白,但是我不會失望的,有一天當妳想回頭時,而我也沒有對象的時候,或許可以在重新來過。」

 

好成熟的態度,李圓不知道能不能夠辦的到。

 

送走了江興坐上火車後,李圓腦袋裡不停的思考著不同的意見,看著已經暗沉的天空,看著川流不停的人潮,她不禁的想著到底還要迷失多久呢?是不是每次逼自己做出決定後,沒多久又開始後悔,然後看見別人勇敢的樣子又開始懊惱自己的無能,她可以很俐落地解決工作上的問題,卻對感情的問題有如嬰兒般純真,李圓可不可以選擇一種成熟的方式來處裡她的感情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586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