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的春天-68
2008/01/29 08:20:07瀏覽960|回應0|推薦3

李圓發覺自己是真蠢了,眼前的江興不是一般人,他有敏銳的觀察力,更有超乎常人的判斷力,可是在公司卻是擔任一個小小的工程師,不對了!這個人非比尋常,他不是普通人,而他找上李圓的用意在哪裡呢?這感情絕對也不是一種男女的愛戀情誼,李圓可以很肯定這件事。

 

「這種事情….需要我費心的…..經營嗎?」要李圓把時間跟精力浪費在這種毫無止境的職場鬥爭中嗎?李圓悶悶說:「我應該可以選擇去種種花;養養鳥之類的生活吧!」

 

江興笑著說:「妳很幸運,大家都說妳很幸運,但是我不覺得妳幸運,是妳很聰明,聰明懂著掩藏自己的野心與光芒,所以當妳一出現在眾人之中的時候看起來是如此的耀眼,妳可以說妳沒有野心,妳也可以說妳不想過這種生活,但是妳卻已經走出人群中,妳有責任也有義務替那些推舉妳出來的人服務,更替栽培妳的公司效命。」

 

風一陣冷一陣熱的灌進李圓的身體,對公司一直存有一種感情,即使對公司很多的人事反感厭惡,但是也不曾想過要離棄它,工作可以再找過,但是對公司的感情是無法取代的,想起公司的同事也想起在這公司裡發生過的林林種種,有過歡樂也有過爭吵,但是最多的感情是一種期待,公司應該還有許多發展的空間,不應該就這樣落下句點結束。

 

李圓說:「我怕我心有餘而力不足,人微言輕。」

 

「這就是要發揮團隊精神的時候,公司遇到瓶頸無法突破已經很久,不管是股東也好;同仁也好,似乎也已經無法在接受繼續下去的結果,所以不管總經理是否還是連任,唯一解救公司的做法就是企業重整,重新組織公司的管理階層,利用新的力量來反敗為勝。」

 

李圓心裡有點怕也有點期待,居然也想繼續聽完他的意見,也開始反省自己是不是過於自私跟淺見,她似乎沒有他那麼會組織意念跟付出實行,原來公司還有許多這種充滿理想的人士。

 

李圓:「你可以說的更詳細一點嗎?」

 

看到李圓已經有點興致的樣子,江興樂得表情很興奮的說:「當企業進行重大的改革時,最重要的關鍵就在人事的佈局,有沒有把適當的人才放在關鍵的職位上,同時必須強化核心的作業流程,打通每個部門的成見做到密切合作的系統,加強溝通來化解員工對新組織的反抗意念,這樣子才能確保計畫執行時的萬無一失。」

 

李圓:「看樣子這個是大工程,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計畫跟執行是兩回事,計畫很容易做,要做到萬無一失卻要靠執行時的技巧與毅力,所以需要團隊的力量來完成,因為這些不是一個;兩個人就可以做好的一件事情。」

 

李圓:「你….到底是哪個主管的得意助手。」開始對眼前的人好奇了。

 

江興故做神秘說:「我沒有靠山也沒有勢力,我只是很喜歡做管理的工作,這些年我一直再進修這方面的功課,所以當公司人力資源室在應徵新的主管時,我就去面談了,結果是立刻錄取。」

 

李圓不禁地要替他賀喜:「太好了,老實說公司真的需要多一點像你這樣的主管,我幾乎可以看見公司會在你的企劃下做出重大的改革。」

 

江興說:「其實是妳給我的想法,看到妳這樣子的努力讓我覺得我應該也可以做做看,然後也嘗試性的去爭取自己的理想。」

 

「我….不會吧!」李圓不敢相信自己有可以影響別人的力量。

 

江興:「懂得堅持的人,也懂得成功的技巧。」

 

李圓心理面有一股暖流,公司應該會有新的局面出現,有新的人才就會有新的力量,這樣子公司才會有更多的力量出現。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577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