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的春天-67
2008/01/27 07:48:29瀏覽1056|回應0|推薦6

大年初二,姑姑帶著婕羽回娘家去玩,她們的娘家就是李圓的大伯家,但是李圓的興致缺缺,還好有江興做箭靶子來擋劍推辭,對於一直沒有對李圓付出親情的親人,老實說李圓會比旁人更苛刻的眼光看待,親人也不見得會照顧失怙親友的孩子,姑姑對李圓雖然冷漠卻也算是給她一片天空成長,其他的親人連一個外人都不如的話,其實就不需要記得太多恩恩怨怨,就當是外人外吧!

 

李圓跟江興約好在火車站見面,她準備妥當後也趕著去接他,一個新的一年整個人也有了新的心情,腳步跟著輕鬆不少,兩個人在火車站裡見了面後又提議去看電影,反正也沒有特別的約定跟想法,兩個人肩並肩的穿梭在西門町的街道上,看到中意的咖啡廳就往裡面坐,逛了逛電影街看板後兩個人居然有默契的搖搖頭:「好像沒有啥好看的電影

 

兩個人逛了音樂店;書局;一趟下來兩個人手上都有不少戰利品,我很驚訝的發現他買了很多古典的音樂CD

 

「你好像很喜歡古典音樂

 

江興難得露出了陽光男孩的笑容:「我喜歡輕音樂,喜歡哪種可以讓情緒舒緩的樂聲

 

兩個人來到人行步道中,看到椅子後也一同坐了下來,李圓心中不得不認同他說的話:「看樣子我得跟你多學學

 

「減壓的步驟可以從三個方面著手,飲食;運動跟興趣,將生活規律化,適度的參加團體活動得到互相打氣的鼓勵,給自己多一點時間沉澱,悠閒的散散步或者喝喝茶,聽聽音樂這些都能夠讓人身心獲得短暫的休息

 

李圓帶著崇拜的眼光向他致敬:「你懂得眞多,休息也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他看著前方的人群眼神變的認真:「因為我想成功,我不想變成路上庸碌的人群,人生如果沒有夢想豈不哀災

 

李圓突然覺得他看起來好眼熟,有一種似曾相見的感覺:「你認為你有成功的機會嗎?」

 

「如果妳已經有成功的機會妳還會努力嗎?一場比賽精采的不是最後的頒獎典禮,還是比賽的過程,那種為了成功努力揮灑的汗水,在陽光下都會發散出如珍珠般的光彩

 

李圓深吸了一口氣感覺心悸:「好好加油吧!」有種想逃的感覺,這個人太相識了。

 

「妳跟我一樣都是有野心的人

 

李圓有點生氣的瞪著他看:「我沒有,我一點野心都沒有,妳們不要老是要誤會我

 

「妳有的,妳跟我一樣都在思考著成功的方向,一個人的力量很輕,但是一群人的力量就會不一樣,尤其是在公司裡面一定要有相同理念的人互相的輔助才可以減少失敗的機會

 

李圓嘆了口氣:「那就是公司的派系文化,我不喜歡

 

「那不是派系是理念相同的吸引。」

 

李圓看了看江興心中有一種熟悉的感覺,但是她還是倔強地說::「原來你對我好還是有企圖的。」

 

「妳可不可以不要用這種偏激的想法看待我,妳有夢想,有能力,還有無限的創新思考,可是妳一個人不可能撼動公司的經營層面,也改變不了公司的企業文化,可是如果妳身邊有一群人的話就會不一樣了,一群人的力量絕對比的上妳的力量。」

 

這是李圓失敗的原因嗎?她一直是單槍匹馬的做事,從來沒有考慮過要別人的認同,所以李圓的努力都得不到正常的回應,到最後還差點毀了自己的身體:「我真的單純了一點,這條路我是跌了跤是應該。」

 

「公司目前將召開董事會改選董事長跟總經理,目前有許多的人馬暗中在競爭,連帶的影響到公司管理層面的異動。」

 

這一點李圓有聽說了,但是從沒有認真的想過它的影響度,總經理是一個把生命都付出給公司的人,應該沒有人會想把他拉下台:「一定是現任的總經理連任。」

 

江興居然露出陰森的笑容,那笑容看的李圓心理發寒毛,他很篤定的說:「妳錯了!錯在沒有好好的去評估自己目前身處的局勢,公司已經陷入危機中,而高階的管理主管卻毫無所悉,這代表了公司的管理者已經麻痺到失去靈敏的頭腦跟觀察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57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