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的春天-63
2008/01/21 07:59:22瀏覽1017|回應0|推薦5

李圓懷著忌妒的心情看著婕羽年輕又美麗的臉蛋,卻不願意太快回答她所提出來的問題,因為這些答案都不是她跟文堂所討論的問題:「小羽,妳差我幾歲,我們似乎都快要變成老處女了

 

只要是人都會想有個依靠,男人也好,女人也好,都會想身邊有個伴。

 

「老處女又如何呢?最好是能跟姐姐一起生活,姐!搬回來家裡住好嗎?我們在一起生活好嗎?」

 

李圓輕輕的放下行李,目光巡視著熟悉又陌生的房間:「這房間好像變小了,小時候常常會覺得這裡好大,大的跟冰冷的皇宮一樣

 

李圓輕輕摸著家具擺設,慢慢的走到窗邊,記憶裡窗外曾經種滿了野薑花,野薑花在春天時是不會開花的,樣子就像是雜草一樣 

 

李圓:「我們原來都已經長大了

 

「是呀!原來長大是這麼容易的事情,小時後卻老是擔心自己長不大

 

原來李圓放下心中的偏執的想法後,得到了不同層面的觀點:「這面前的農田都已經消失了,全部都蓋上了大樓了

 

「這些年台北變化很大,快到讓人無法適應,走在路上都不自覺的腳步加快,深怕會跟不上別人

 

是呀!怕跟不上別人,所以拼命的加快腳步,直到自己走累的時候,才會停下腳步休息,卻在這時驚恐的發現自己離起點根本沒有多遠的距離,走了那麼久其實都是在原地打轉,所以當你打算要邁開步伐的時候,一定要抬頭挺胸看著前方,朝著自己的方向前進而不是一昧的跟著別人的腳印前進。

 

李圓:「告訴我,妳對文堂一點感覺都沒有嗎?經過逃婚的事件後,妳又回到他的身邊輔助他開創事業,真的對他一點男女的情愛都沒有嗎?」

 

李圓沒有回過頭去看著婕羽,但是她相信她是在掙扎的,掙扎的問自己是不是真的知道自己心理想的東西:「姐!妳都沒有回答我的問題,耍賴的先問我問題

 

李圓:「因為我沒有答案回答妳,文堂不是東西,不是妳我說要給誰就給誰,他有他的理想跟目標,他懂得如何下最好的決定跟判斷,其實他早就放棄過我了,他早就遺棄過我了

 

婕羽深吸了一大口氣說:「不可能,我感覺的到他對妳很在意,這一陣子忙完工作也都眉頭深鎖不已,他的不快樂我很清楚是為了妳

 

李圓:「記得小時後嗎?妳總是愛搶我的東西去玩,搶不到總是鬧的不停手,而我總是退讓著妳,只要妳說要的我都放棄

 

「小時後我不懂事,老愛跟姐姐搶是因為我喜歡姐姐喜歡的東西,但是現在我長大了不會了,姐姐真的喜歡文堂我不會有意見的

 

李圓轉過頭認真的看著婕羽:「不!我是自私的,我喜歡的東西不會表現出來給妳知道,因為我要霸佔我喜歡的東西,我要完全的霸佔著

 

婕羽露出無法相信的表情:「姐!妳那麼小就懂的隱藏自己的想法嗎?那妳究竟忍耐我多久了,原來妳是討厭我的

 

眼淚從婕羽黑白分明的眼珠裡掉了出來,李圓居然沒有憐惜她的想法:「妳願意跟我分享妳喜歡的人,而我卻不願意跟妳分享我喜歡的人,我要我的男人從頭到尾只能愛著我、想著我、看著我,就如同我是如何愛著他一般

 

「姐妳的意思是?」

 

李圓:「我放棄了,我已經放棄了文堂,因為我沒有辦法看著我心愛的人,想著別的女人,想著他的事業,想著一切可以比我重要的東西,我不會允許的,我的心會撕裂的

 

沒有辦法了,李圓恨自己心中的霸佔意願,李圓恨自己可能會阻礙文堂的前途,所以除了放棄我真的想不出什麼辦法,愛情退了潮、理智就會浮現出來了,李圓雖然流著淚心卻不再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55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