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的春天-62
2008/01/20 08:58:16瀏覽932|回應0|推薦5

文堂或許了解李圓的想法,或許陷入她佈下的無厘頭陣丈中,只見他用一種完全無法理解的目光看著李圓,而李圓也回以一種從未有過的自信表情,然後兩個人像是那電視上演的心情告白一樣,可惜除了觀眾外戲裡的兩個人是完全不懂對方的想法是什麼。

 

「我不管妳怎麼想,我都當妳是朋友,對妳的關心與慰問不會結束,只是我現在為了事業在忙碌,或許有一天妳我可以真正的靜下來好好談談

 

文堂替她們做下了結束的對話,李圓也認同的點點頭,因為對於未來的無常李圓已經坦然了,即使無法真正的擁有他,相遇過一場也足夠了。

 

回到姑姑家門夜色已晚,看著那不銹綱的鐵門李圓不禁回憶起,小時後跟著婕羽一起坐在家門的日子,黑暗的夜色來臨兩個嬌小的身影抖擻,上天是有眷顧著她們的,讓她們可以平平安安的長大。

 

死亡是一種課程,可嘆李圓的學習課程是用自己的親人來教導,所以李圓這輩子對生死都有著難解的情緒,也深深刻刻告誡自己,人生會感到無常是因為妳對生命的無知,當你了解到不管人走到何種地步,富貴也好,貧賤也好,最始的、跟最終的卻一定是同一個站長。

 

李圓按了按姑姑家的門鈴,像是一種迴光返照般,童年的記憶不停的湧了上來,姑姑走過來開門,一見到我表情十分的高興:「妳終於回來囉!」

 

很明顯的是姑姑老了,斑白的頭髮跟整臉的黑斑看起十分的老氣,這是沒有化妝過的姑姑:「姑姑好久不見了,我回來了」李圓甜甜的笑容希望能給她一些溫暖。

 

「等妳好久了,我們真的好久沒有好好看看彼此了,妳變的越來越漂亮了

 

從李圓來到這個家裡後,姑姑一直給她冷漠的感覺,可是今天的姑姑卻給她很溫馨的感覺,是李圓的問題還是姑姑的問題,李圓想她真的該好好反省過去是不是一直沒有給姑姑好臉色過:「姑姑今年有打算跟哪個朋友出去玩嗎?」

 

進了客廳後關心的問起姑姑,以前姑姑總是朋友一群又一群的,男男女女的相約出遊生活不會孤寂。

 

「今年不出去了,想專心陪陪婕羽跟妳,以前我真的太疏忽妳們了,一點都沒有盡到長輩的義務

 

看樣子婕羽的離家出走讓姑姑清醒不少。

 

李圓:「姑姑一個人也辛苦了,婕羽以後結婚了,姑姑也只剩下一個人,那姑姑不打算找個伴嗎?」想起姑姑以前朋友很多,對於再婚也很積極,可是多年了卻沒有看到姑姑有了結果。

 

「以前我會想,現在卻冷了下來,反正只要身體好有空閒的時間,朋友就不會少,幹嘛一定要把自己給圈起來呢?」姑姑臉上的幸福光彩不再需要化妝品,雖然看起來不再美艷但是也別有一番風味,李圓想姑姑已經找到了生活的目標了吧!

 

婕羽聽到李圓的聲音,從二樓的房間衝了出來:「姐妳回來囉!」

 

「嗯!回來了!」

 

婕羽快速的衝下一樓拉著李圓的手往上走,看著她慌張的表情讓李圓有點擔心,擔心等會該怎麼滿足她的好奇心。

 

「別跑那麼快呀!跌倒怎麼辦!」姑姑的話落在身後,李圓被婕羽拉著走進了房門。

 

「怎麼樣了,怎麼樣了,妳跟他談的怎麼樣了」人總是在欺騙自己,明明再意卻一昧的用謊話說不在乎,婕羽是迫不及待的想知道答案,一口氣問了很多的問題:「妳們談的好嗎?結果是怎麼樣?妳會跟他在一起嗎?妳是真的喜歡他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55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