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的春天-58
2008/01/15 08:59:06瀏覽883|回應0|推薦5

只是李圓卻在這樣子的夜晚想起文堂,現在的李圓不是混亂的狀況,而是清醒了,非常清醒的狀態,李圓對文堂的渴望沒有因為距離而消失,可是卻也沒有勇氣去跨出坦白的那一幕,已經多久了,李圓拿著手機發呆,沒有力氣按下那個撥出鍵。

想告訴他些什麼?是有太多要說?還是無話可說?李圓既然無法老老實實的告訴他自己心裡的想法,又沒有辦法坦坦然然的面對他,那麼就讓命運順其自然的結束這段感情,只是結束的是兩個人的緣分還是感情呢?結束了,該結束了,李圓開始害怕,害怕明天還會有她無法應付的事情出現。 

還是一句話:「順其自然吧!別想太多了,人生的無常是一種定律」李圓還是帶著笑容去面對她的人生。

第二天李圓請了假,第三天李圓一上班就被副理通知要被調單位,沒多久江興的臉孔就出現了,江興笑嘻嘻的說:「沒想到妳的請調單還超乎想像的順利。」

李圓很感嘆的想:「恐怕現在公司裡沒有一個單為位敢收留她了。」得罪了蕭小姐一幫人還想生存下去嗎?跟著江興走似乎是李圓唯一的路了,只是回頭看過去的同事居然沒有人露出有情的目光,大家都視李圓為敗類不除不快。

而這時也巧合快過年了同事們都在忙著大掃除,公司裡的工作也趕的要結束,每個人對這個年似乎都有著重大的期待,期望能夠掃除過去的陰霾,讓大家的生活重回到繁華榮景,李圓被安排在一個獨立的設備庫房,除了江興以外就只有她一個人在,這是備品跟維修室,其它設備人員都在大辦公室裡,所以江興也很少到辦公室出現,一個人常處在安靜的環境心情變的很平靜,也似乎忘記了腦袋裡的鬱卒。

放假前一天大夥都在談著過年要去哪裡玩,李圓一個人靜靜的在辦公室裡沉思,李圓想過年應該是要回到姑姑家去的,婕羽已經打電話來催促好幾次了,在李圓認真的思考時江興走到了她身邊。

江興突然出現說:「過年要去哪裡玩?」

李圓轉過頭看著江興看起來心情是好,李圓臉上也掛著自然的笑容說:「回我姑姑家吧!難得一起過個年,大家平常都是很忙的,要聚聚不容易。」

江興有點難為情的抓抓頭說:「我還想說找妳去玩呢?年假好幾天要不要出去走一走

出去走一走玩一玩心情會不會好一點,李圓心理盤算著要不要答應江興:「想想我真的是很久沒有出去玩了,以前會約我的組員一起去踏青烤肉,現在少了那群人在身邊,我好像就真的沒有出去散心過」現在江興是她的主管有些事情得是要應酬一下。

江興高興的說:「那年假時要不要一起去玩玩

李圓心理無法拒絕他、只好說:「等我回去過玩年後再連絡好嗎?說不定你也可以去台北找我玩,一起去逛逛街看看電影

江興高興的拍了手掌一下:「哇!那就說定囉!我去找你玩

李圓也笑咪咪的說:「好!一定招待你

 

腦袋裡的東西太過於複雜根本沒有辦法正常的思考,李圓決定放棄約束自己的力量,任由著腦袋空盪盪的遊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539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