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的春天-60
2008/01/17 08:47:11瀏覽881|回應0|推薦4

服務生剛好端上點好的茶點上來,李圓也收起想要爆笑的意願,文堂點的是普耳菊花茶,還有一些小點心,李圓捧著茶杯喝了一口茶水,甘甜的香味自喉嚨底部升起,舒爽的涼意包圍全身。

「朋友!我們始終都是朋友不是嗎?」兩個曾經有過如此親暱的行為,絕對不會是陌生人,所以是朋友,李圓想她的回答應該是正確的,反正兩個悶葫蘆悶久了也會有意思。

 

文堂吸了一口煙,煙霧慢慢自他的口中飄散開來:「那個男的是妳的新朋友嗎?」他說了一半又停住了,彷彿是覺得自己沒有立場去問這問題而退縮:「妳很久沒有跟我連絡,我很關心妳的生活,妳一個人住會不會有問題。」

他想要表達什麼呢?為什麼不把話說明了呢?李圓跟他兩個人好似各自矇了一塊黑布,然後再辛苦的摸索著對方的蹤影。

李圓想起江興就頭痛起來,好似有塊時頭梗在心中,不由自主地垂下頭說:「一個好同事,他很照顧我,這些日子多虧了他在照顧我」跟文堂說了實話又如何呢?當初文堂怎麼不留下來呢?如果文堂有留下來或許今天李圓不會覺得如此為難。

李圓有點憂傷的表情讓文堂警覺起來,關心的問起:「妳怎麼了,有發生什麼事情嗎?為什麼不通知我

李圓:「工作有點忙也有點壓力,所以生了一場病,不過已經沒有事了

「妳的工作很累嗎?那要不要搬回台北來住,在台北找工作,這樣子比較近也比較好照顧到妳,妳離我太遠了,我沒有辦法分身照顧妳

聽到這番話李圓眼框一紅淚水就掉了下來:「謝謝你的關心

文堂看到李圓的淚水就趕緊熄掉手裡的煙:「妳怎麼了,告訴我妳腦袋在想什麼好嗎?妳不把話說出來,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樣對妳好

太晚了,李圓心理就只出現這幾個字。

看到李圓不說話文堂又開口補充說:「我不會說謊話,所以我也不會跟你說我不在乎妳,只是我心裡面的掙扎真的讓我很痛苦,不知道該怎麼樣延續妳我的關係

李圓心酸的說:「你離開的時候並沒有想到要帶我一起走,如今!兩個人的感覺因為距離越來越淡泊,我想這就是緣分不夠吧!」

文堂:「我那時候對婕羽的事情還無法釋懷,面對自己的人生大事當然會比較謹慎,況且我還有事業要打拼,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妳說明白。」

李圓看著文堂想像著自己正撲上鮮豔胭脂,穿上美麗的舞衣,舉起手優雅的旋轉滑進舞池,就再她開始隨著音符跳躍時,才發現屬於她的圓舞曲已經結束。

那麼!何彷來一曲搖滾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54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