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的春天-59
2008/01/16 08:32:51瀏覽830|回應0|推薦4

終於放年假了,李圓拎著小小的行李走回了姑姑家的道路,熟悉的台北車站卻有著不同的面貌,台北車站的站牌依舊,地下街道與地上建築物卻是李圓再陌生不過的了。

 

剛走出冷冷的車站門口,婕羽居然一下子就看到李圓衝了過來:「姐!妳回來囉!車子真是準時說」婕羽臉上的笑容如朝陽般燦爛。

 

李圓說:「妳跑來接我喔!我自己會回家的

 

婕羽臉上賊西西的說:「哪是呀!是有人想見妳硬拉著我來的

 

李圓有點裝傻的說:「誰呀!」

 

捷羽也裝傻的說:「不知道也,反正有不用錢的司機呀!」

 

沒多久一部車子開進車站的車道中,李圓看見文堂一臉的陰霾坐在車子裡面,心理開始打鼓。

 

李圓悶悶的說:「他怎麼會來?」李圓心裡面還怪著文堂那天拋下她離開的事情,讓李圓陷入危機中而幾乎喪命。

 

婕羽聳聳肩膀說:「我不知道你們之間怎麼了,但是他不快樂,我想妳也不快樂,我看妳們這樣子我也無奈,姐!跟他說個清楚吧!妳不能裝死一輩子

 

李圓眼睛泛著淚光看著婕羽:「那是妳的幸福,姐不能太自私

 

「幸福也得要兩個人一起創造,不要欺騙我妳對他一點感情都沒有,妳變了,妳為了他改變了,我感受的到

 

李圓:「我!」啞然的心情,難覆的回答,李圓到底該怎麼做才是對的。

 

「上車吧!」

 

婕羽的催促下李圓坐上了文堂的車子,文堂一語不發的慢慢的駛離車道,車子慢慢的往郊區開去,李圓的誓言;李圓的決定,都在看到文堂的那一刻全都消失了。

 

現在的李圓只想跟他說:「請抱著我好嗎?請給我你的愛好嗎?」

 

「吃飽沒」文堂依舊充滿著磁性的嗓音。

 

「不餓!」這似乎也是李圓固定的答案。

 

「那我們找地方聊聊」文堂老套的說。

 

「嗯!」李圓公式化的回應。

 

車子穿梭在車群中,沒多久他們就來到了一間茶舍,李圓跟著文堂下車,一眼望去是淳樸的庭園茶舍,耳邊傳來細歲的小流水聲,神奇的洗滌她一身的疲勞。

 

一走進充滿農村古味的走廊,來到了時光倒流的茶水客棧,他們被安排在一間單獨的包廂中,是最邊間的安靜廂房,從包廂的小窗戶往外看,那是一片綠油油的小山丘,沒想到台北還有這種清靈的地方。

 

文堂隨意點了幾樣茶點,反正他們兩個應該都沒有飽食的意願,留著半空的肚子好讓腦袋能夠正常運作,文堂悠閒的點起一根煙,他專注的抽著煙不看李圓一眼,而李圓也只好專注的看著窗外的景色。

 

終於,文堂打破沉默開了口:「我們今天可以把事情說清楚嗎?在你的心理面把我當成了什麼?朋友還是陌生人

 

聽到這種問題李圓有點茫然,因為文堂沒有提到情人兩個字讓她選擇,然後她明白這個男人是真的笨,笨蛋的男人,李圓的頭頂上也好像冒出了好多個大冒號出來,李圓傻眼的不知道該怎麼樣回答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542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