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的春天-65
2008/01/23 14:00:48瀏覽852|回應0|推薦4

李圓又在半夜驚醒了,不過這次是被自己給嚇醒的,頭又傳來一陣的暈眩及疼痛感,但是李圓卻不再害怕的哭泣了,或許是這種感覺已經麻痺了李圓,也或許李圓已經找到了勇氣,面臨生死關頭時真正的勇氣才會出現嗎?李圓得學會更加堅強才行。

 

天又亮了,刺耳的爆竹聲遠遠近近的響起,耳邊彷彿傳來傳統的八音樂聲,這個年雖然越過越不熱鬧,但是卻也讓人充滿了期待,換個新年曆後會有不同的心境出現。

 

李圓想起小時後每到過年就想到外頭去逛逛街玩玩,長大後卻只想待在家裡好好的休息,一年到頭的工作是難得有幾天的連續假期,什麼都不用想只要好好的吃吃睡睡。

 

換洗好一身的好心情,李圓帶著笑容走下樓梯,姑姑正在廚房裡忙著做菜,姑姑的背影看起來已經有老婦人的跡象,頭髮剪的短短的還燙個大捲度,以前的細腰出現了水桶的弧度,上下兩圈的游泳圈破壞了姑姑的好身材,不禁讓李圓懷疑姑姑還會是當初那個視外表唯一切的女人嗎?

 

姑姑回過頭看到李圓嚇了一跳說:「妳一大早站在哪裡嚇死人了,等一下就有早餐吃了,今天是除夕了,我得忙著做菜跟拜神呢!」

 

李圓走到洗手台看到一堆的雞肉;鴉肉跟青菜,瞠目結舌的說:「姑姑,我們只有三個人也,這些太多了會吃一年的

 

姑姑又忙著打個蛋入鍋子裡,一邊跟李圓說話手裡忙不停,這個功力似乎不是一天兩天訓練出來的:「那妳就給我常回來幫忙吃呀!姑姑老了,也沒啥親人的,最親的就是妳跟小羽,妳要是記恨姑姑要跟姑姑疏遠了,姑姑也只能夠當個傷心的老人家了

 

李圓心虛的說:「姑姑我不會的啦!只是以前都是工作忙所以少回來,現在開始我會常常回來的,姑姑跟小羽也是我最親的人 

 

姑姑把蛋煎好後又把切好的青菜放入鍋子,李圓趕緊接過姑姑手中的盤子。

「現在我常常下廚,小羽公司有時接到大訂單要外燴的缺幫手,我都會出門去幫忙,現在我也是半個幫廚呢?」

 

李圓有點吃驚,姑姑怎麼會對那種油膩膩的工作有興趣呢?

 

李圓:「姑姑妳做的習慣嗎?會不會太累了

 

姑姑笑著對我說:「不會,不會,我也常常到小羽公司去幫忙呢?不是固定的員工只是缺人手的時候去幫忙而已,我現在才知道過去我實在是太浪費光陰了,有工作心情就會比較有寄託,想起以前我真是做錯太多事情了

 

姑姑又炒完一盤菜,李圓端著菜盤子小心的放在餐桌上,姑姑又忙著爐子上的稀飯。

 

李圓:「姑姑找到生活重心是最好的了,過去的事情就過去啦!別想太多了

 

姑姑輕輕的嘆了口氣,細心的看了那一鍋稀飯後,點點頭關了爐火。

 

「姑姑其實隱瞞了妳一些事情,這些事讓我對妳很愧疚,所以常常怕看到妳,沒想到這反而疏遠了我們的感情

 

李圓不了解的搖搖頭問:「什麼事情呀!」

 

姑姑遲疑了一會後,抬起頭認真的說:「其實撞死妳爸爸的人有出現,在他知道妳爸爸過世後,他一直暗中的資助妳的生活費,包括妳老家的貸款也是他付清的,為的就是讓妳長大後生活有依靠,這麼多年來姑姑其實沒有真正的照顧過妳的生活,都是她在照顧負擔妳的生活

 

李圓吃驚的看著姑姑:「是誰?他做再多事情都無法彌補我破碎家庭的遺憾。」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這件事情,當初是我被錢財給迷昏了頭,妳要想想姑姑一個人帶著兩個小孩日子真的是很難過,他本來是隱藏一切真相對我們伸出援手,我很是感激,但是後來真相說出後姑姑心理面也是七上八下的

 

「夠了!」知道這個人的存在,李圓可能會去殺了他,看著姑姑臉上為難痛苦的表情,李圓狠不下心說希望這個人血債血還的想法:「不要說了,不要告訴我這個人的存在,也不要讓我再見到他就好了

 

「是姑姑自私,也貪心他一直無怨的經濟支援,還有就是姑姑貪心想獨占他們的友誼,所以一直把妳隱藏起來,也不告訴妳這些事情,也不讓妳跟他見面。」

 

李圓心理有點明白了,她不怪姑姑,如果一開始就知道的話,說不定她會變的很可怕,被報復心給佔滿的可怕念頭。

 

「妳說的是不是那個白頭髮的男子,也就是文堂的爸爸」李圓開始完全明白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也開始知道這件事情的曲折真相。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56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