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的春天-66
2008/01/24 09:46:45瀏覽1088|回應0|推薦6

姑姑流下懺悔的眼淚:「是我不應該,是我貪圖富貴,是我一心想把小羽送入豪門,所以才一直讓妳受委屈,吳董事長在小羽結婚前的那一晚來找小羽,他告訴小羽:他不要小羽嫁給他兒子,他當初的想法是要他兒子娶妳,只是我一直把妳隱藏起來,他不知道還有個妳存在,他一直以為小羽是妳,因為小羽是跟你我同姓的,他因為心裡面有愧疚所以當初沒有問清楚就讓文堂跟捷羽交往

 

答案揭曉了,原來這才是婕羽真正逃婚的理由,姑姑一直難過的掉下眼淚,李圓上前擁抱姑姑,婕羽也出現在李圓的身後,踏著輕盈的腳步來到李圓身邊,一雙纖細的手臂慢慢的包圍她的身體:「姐!我們是一家人,不要老是要拋棄我們好嗎?」

 

李圓流著眼淚說:「我不會了,我真的不會了,我也很感謝姑姑在多年後才把真相告訴我,現在的我心中已經沒有多餘的恨意」李圓覺得自己好像身處在寬廣的大海中,搭乘的獨木舟被一鼓亂流捲入漩渦中,沉船的那一刻李圓被下沉的漩渦給捲入海中,一種強而有力的水流力量不停的推擠,李圓的反抗有如蟲蟻的力量一般無效,周圍包圍的力量過於強大,李圓只能放鬆自己隨著水流漂流,眼睜睜的看著心愛的獨木舟消失在眼前。

 

李圓想想過去的她總是活在自己的意念中,而她堅持又固執的令人畏懼,自始都沒有沒有好好的在他人的立場好好設想過,所以李圓永遠是心中的受害者,也是別人無形中的加害者。

 

這個年假給李圓最深的感動就是終於有了家的溫暖,或許李圓等了過久,或許她們一直錯過培養的機會,但是在此時此刻心中的感動是無法形容的,這才是李圓心中最期盼的感覺,卻讓它一直遺忘在李圓心底的角落裡,姑姑帶著李圓跟婕羽上市場選購年貨,她們就像是一個感情非常好的家人一般,在菜市場裡對自己喜歡的菜挑挑揀揀,然後又在喜歡的衣服攤販前殺價競爭,此時的李圓就像個天真的ㄚ頭,笑聲也就像是搶到蘋果吃的小朋友般,這時李圓清醒了,明白原來她的人生也可以過的如此的輕鬆。

 

婕羽跟李圓之間的心結已經打開,兩個人應該是可以舒暢的暢談,但是她們之間都有相同的習慣就是避開不談文堂的事情,接著年假幾天文堂每天都有打電話來問候的習慣,很貼心的問候家裡的大大小小,但是卻也只限於接電話的那個人可以完全了解他的溫柔,有時候是李圓接的電話,有時候是婕羽接到的電話,兩個人有默契的會互相看對方的表情,然後再問電話中的文堂。

 

李圓:「我們今天過的很好,你要找婕羽說話嗎?」

 

「不用了,我只是打電話來拜年的

 

有點匆促的語氣讓李圓心理不悅,看了看婕羽的表情後李圓也帥性的掛了電話,走到捷羽身邊的椅子旁坐下。

 

「你怎麼那麼快就掛了電話」婕羽小聲話的對李圓說。

 

李圓胸中有一股怨氣,莫名的怨氣,是因為李圓總是說著要放下這段感情,卻又忍不住受到牽動:「他也沒說什麼呀!只是問候而已,問候完了不掛電話要不然要給他錶框起來嗎?」

 

婕羽笑笑的拿起桌子上的甜點吃:「妳的樣子真的挺詭異的,好像文堂欠妳很多錢一樣

 

李圓也拿起一顆糖囫圇的吞下肚中去:「有嗎?我看妳是看錯眼了,該去配眼鏡了

 

電話又響起來了,一聽到電話聲李圓就全身不舒服。

 

婕羽故意大聲喊著說:「姐!電話響了!」

 

李圓看了一眼婕羽,李圓相信她可以在她的表情中看到我的決心:「妳去接,跟他說我們家一帆風順不用照三餐問候

 

婕羽扁著嘴巴乖乖去接了電話,聽了電話好幾下後轉過頭喊李圓:「有一個男人說要找妳,要不要跟他說我們家一帆風順不用照三餐問候

 

李圓趕緊站了起來搶走話筒,順便給了婕羽一個鬼臉問候,婕羽也不甘示弱的回送李圓好幾個怪表情,還妄想貼在身邊想偷聽我講話,李圓不停的揮揮手示意她離開,好幾個強硬的手勢指揮下,這位傻大姐才高興的離開坐回客廳的沙發上。

 

李圓先順順喉嚨後,確認自己的發音沒有問題才說話:「喂!你好,我是李圓

 

「終於找到妳了,我是江興,明天妳有空嗎?我明天去台北找妳玩好嗎?」

 

有個熟悉的貼心朋友問候一下子讓李圓的心情好了起來,有時候會覺得這種沒有很深的感情像是一種溫泉,讓人的身心都受到舒暢,因為人都會對深刻的感情會有所期待,期待的越多就失望的越多,反而這種像是意外的驚喜的微溫感情、既不傷身也不傷心,是人在脆弱時最需要的一股動力,一種可以逃避到避風港的想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56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