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的春天-54
2008/01/09 08:38:39瀏覽894|回應0|推薦7

李圓瘋了,那一刻李圓高興的瘋了,站在台上高舉雙手接受大家的掌聲,然後轉過頭緊緊擁抱著總經理,在一個全體員工聚會的場所,李圓居然跟總經理在舞台上擁抱。

 

李圓確定已經瘋了,奇蹟呀!有史以來的大獎居然讓李圓拿到了。

 

這是上天給李圓的禮物嗎?還是李圓一直心存善心得到的福報,掌聲與鼓勵聲持續不間斷,直到李圓走下了舞台後,許多人還是圍著她道賀。

 

好多的同事跳著過來跟李圓一起擁抱,李圓神情激動的只能不停說謝謝。

 

「挖!妳真的是太幸運了

 

「謝謝!」李圓只能重複的話不停的說。

 

整個氣忿就像是搖滾的舞會般激情,李圓跳著、晃著,臉上的淚水也不知是為了笑還是哭,這個時候應該是李圓今生最難忘的夜晚了。

 

再歡樂的時光終究是要落幕的,一群人喧喧鬧鬧許久後,也陸續的道晚安回家,留下來的福委會工作人員多掛著悻悻然的表情,李圓雖然有點笑不攏嘴,但也知察言觀色不,知道大家的心情都很低落,於是李圓不敢再多說話,趕緊拿起掃把開始清理會場的垃圾。

 

如預料中的,這些人沒有人願意跟李圓多交談,等李圓把最後一包垃圾給擲入垃圾車上後,再回頭看會場裡又變成了空蕩蕩的了,只剩下一些桌席的外包人員在載運東西。

 

李圓一個人走到工作區,把剛剛抽獎的明細表裝入紙箱中,扛起一箱的文件終於邁開了回家的步伐,興奮!激情!疲勞!酸痛!在平靜的夜晚慢慢淹沒李圓所有的感官,經過漫長的晚會後,她終於可以平躺在溫暖的小床上,李圓緩緩的閉上雙眼,感覺自己正拖著沉重的腳步走向黑暗的隧道中。

 

這一覺睡的真是沉,也不知是睡了多久,當李圓睜開眼睛時,四肢不時的傳來抗議的麻痺感覺,手臂像是被萬隻蟻蟲在啃咬一般,是門鈴聲把李圓給吵醒的,今天是放假日不用上班的,是那個混蛋按李圓的家門鈴呢?李圓靜下心想了一下後,心裡有個期待的聲音:「會是文堂嗎?」

 

拖著酸痛的身體,懷著莫名的期待心情打開家門,當李圓看清楚眼前的人物時,失望的情緒排山倒海而來,突然恨自己起來,她在期待些什麼。

 

江興手提著兩個便當站在李圓家門口:「吃飽了嗎?我想妳今天一定會累到沒有辦法去買便當,所以我送便當來了。」

 

李圓趕緊收斂沮喪的表情說:「你怎麼知道我家是哪一間呢?」

 

江興右手還提了兩杯奶茶,大剌剌的就走進了李圓家門。

 

「問樓下的伯伯呀!我說我是送便當來給你,他本來不理我的,後來是有個人認識妳,他告訴我妳住哪一間的

 

對江興的好意心存感激,現在的李圓只要有人關心就覺得很幸福了,正要把門輕輕關上時,卻看見文堂佇在電梯門邊,一雙眼睛像牛眼一般瞪的大大的看著李圓。

 

李圓整個人的細胞都在傳送昏炫指令,文堂瞪著李圓看一會後,用極慢的速度轉身走入電梯中,有一瞬間李圓想要追出去拉他回來,可是李圓還是選擇沒有動作的站著發呆看著他離開。

 

面對文堂,李圓該說什麼呢?還是李圓期待他說些什麼呢?如果她的希望再次落了空,她該怎麼面對自己,文堂走了嗎?徹底的離開她的生命了嗎?他能夠瀟灑的轉頭離開,她就不能夠徹底的死心嗎?李圓懊惱的只是來不及開口問文堂為什麼要引江興來到她屋裡,是不是真的要放棄她了。

 

確定文堂的人已經消失在這個空間裡後,李圓才甘願的回到屋裡,腦袋裡的腦漿已經被水泥康固力給填滿,游離的意念下李圓只能強做安慰的想:「這算是件好事吧!我不用再去猜測他的心意,放他走,也等於放自己自由,我不需要男人」一串水流灌入心房,人變得有顏色般的情緒,藍色憂鬱。

 

江興很細心的把報紙舖在桌上,便當盒的菜色還不錯,雖然李圓沒有啥胃口的,但是還是夾了幾口飯菜吃,江興一反平常的嘻皮的模樣,跟著她沉默的吃著便當。

 

李圓突然小聲的問他:「怎麼不說話」說點笑話吧!現在的氣忿很需要。

 

江興的表情變的很認真說:「我看妳精神不太好,不太敢煩妳,昨天太累了嗎?今天可以好好休息了

 

李圓露出苦瓜臉說:「還沒有完呢?我還得做中獎名單

 

江興心疼的說:「你真是笨

 

李圓覺得身體不太對勁,頭很重,身體還忽冷忽熱的不舒服,在這種狀況下她沒有辦法拒絕江興的關心,很悲哀的事情是當你柔弱時,卻只能依靠一個讓妳不信任的人,當妳倒下的時候妳沒有辦法選擇接下妳的人。

 

李圓嘆口氣說:「等我打完明細你幫我核對好嗎?」

 

江興認真的點點頭,吃完飯後李圓打開家裡的電腦開始工作,江興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李圓一邊打著資料卻覺得太陽穴旁的肌肉不停的顫抖,然後耳朵收到的音律不太正常,一會大聲一會小聲的,她必須不停的吞嚥口水保持清醒,好不容易把明細打完後,也按下儲存的按鍵後李圓整個人虛脫在椅子上。

 

李圓只好虛弱的跟江興求救:「麻煩你送我去醫院

 

江興聽到李圓的呼救驚訝的自椅子上跳起來:「妳怎麼了?不舒服嗎?剛剛怎麼不說呢?」

 

「不知道?我頭好暈好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52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