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的春天-52
2008/01/07 09:05:43瀏覽913|回應0|推薦10

一趕回現場又忙著接下來的佈置工作,忙碌也是一種沖淡憂傷的方法之一,眼前的問題或許無解,但是李圓相信有一天她還是會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的。

 

忙呀忙的!終於在時間快到時順利的將拱門給做好了,夜色也暗了下來,外燴的廚師忙碌的將晚上的菜餚給準備妥當,陣陣的菜香味擾的人飢腸轆轆,有些同事趕著下班回家梳妝打扮,有些同事開始進入會場裡觀看。

 

李圓覺得驕傲的是每個進入會場的人,臉上都充滿了感動,嘴裡的驚呼聲不斷。

 

「好漂亮喔!」

 

「真的好美喔!」

 

因為有點累李圓搬張椅子坐在一旁的角落中小盹,突然間有人拍拍她的肩膀叫醒她:「累嗎!要不要我幫你按摩一下呀!」

 

李圓挪挪身體無精打采的說:「不用了,我很好李圓身體一停下來休息,那肌肉就開始抗議,酸酸痛痛的感覺像是從骨頭裡散發出來一般。

 

江興把一瓶罐頭飲料放到李圓手上:「請妳喝咖啡

 

李圓笑笑的接過那瓶飲料,打開拉環喝了一口:「時間好快

 

時間是快還是慢其實李圓已經沒有知覺,夜晚的到來代表著晚會即將開始,辛苦了許久也將有個休止符,而那個休止符正是李圓所深深期待的。

 

江興好似怕李圓會想不開的,一直陪在李圓身邊說說笑笑的逗弄她,可是李圓眼睛看著他心裡卻想著文堂,然後心理分解著他說的佩服兩個字,李圓覺得自己一點都不值得人佩服,看起來強勢的女人,內心卻脆弱無比,過去依附文堂成了習慣後,怎麼都抹殺不掉他的身影。

 

不知怎麼的,李圓控制不了自己笑了起來,江興看到李圓露出笑容後也露出輕鬆的神情:「妳終於笑了

 

李圓抬頭瞄了一眼看他:「怎麼我臉上有寫說我不快樂嗎?」

 

「沒有!」江興停了一下看著地上又開始說話:「但是妳的表情很落寞,好似有很多的心事一樣

 

李圓的臉沉了下來,心裡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想法:「原來我的不快樂你看的到

 

「我只是想關心妳,妳有時候會跟著大家一起嘻鬧,但是每當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妳臉上的表情看起來好嚴肅,嚴肅的讓人會害怕妳

 

李圓:「哪麼你不怕我嗎?還一直找機會接近我,公司裡有很多可愛的小女孩不是嗎?何必找我這樣一個難懂的女人」李圓有點不了解江興接近她的想法,過去公司太多人對她這個女人傳過太多難聽的話,她也養成不去辯解的習慣,聰明人都會對她保持距離,而江興接近她又觀察她的用意是什麼呢?想著就覺得要防備這個人。

 

「妳不難懂!只是我比較笨,笨的不懂得了解妳

 

李圓用力的戳了他的額頭一下:「越說越怪,進場了啦!等下老總來了,人不在就等著被剝皮

 

「老總絕對不捨得剝妳的皮啦,妳做的真的很棒

 

李圓:「你口中的很棒兩個字,換來我一身的酸痛,也不知道到底值不值得

 

李圓抖抖身體,強打精神,把手放在身後慢慢的走向五彩燈光的會場裡,這小小燦爛的燈火,在黑夜裡的姿態是如此的美麗,黑暗反而讓那小燈光增添無比的驕艷,這樣子的對比是不是就是一種定律,光跟光一起,看不出有什麼偉大,當黑暗與光亮同台時,擦撞出的光亮讓人迷醉。

 

李圓內心充滿著感動看著會場裡的人潮,每個人都抬起頭看著會場裡的佈置,驚嘆聲與讚揚聲不停的傳送到她的耳中,每個人臉上的笑容就如同那黑暗中的小星斗,正散發著燦爛的光彩。

 

李圓像是飛翔在高空裡的灰鷹,正驕傲的看著她底下領土的眾生,李圓的驕傲不是因為她飛的高,而是李圓在她們抬頭仰望的眼神中看見肯定的光芒,那對她而言才是天大的鼓勵。

 

老總自走進會場後就不停說些誇讚的言詞,李圓不敢走的太靠近,老總身邊還有一些大大小小的人物,他們會怎麼傳達李圓的功過呢?李圓心理面根本不在意,因為她想要的效果已經在大部分的同仁臉上看到了,大家開始期待著一個充滿綺情的夜晚,而李圓樂得做了個造夢的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516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