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的春天-49
2008/01/04 08:34:27瀏覽836|回應0|推薦3

離尾牙日期前兩天,李圓接到通知前往庫房裡整理廠商贊助的禮品,一個同是福委會裡的幹事季小姐對著李圓說:「妳會用電腦嗎?」

 

李圓點點頭說:「嗯!會的

 

「那這些東西就交給妳做

 

東西倉皇的交給李圓後她就走離開,聽說這位季小姐是地方長官的妹妹,李圓不知道怎麼跟她據理力爭,也不知道這是不是她份內應做的工作,沒辦法!遇到這些人,李圓怎麼都裝不出友善來,連假笑都不會,我看她們對李圓應該也是很反感吧。

 

李圓手裡拿著五六張的明細單,也不敢遲移的趕緊找電腦動工,將近有一千多份的禮品明細,李圓花了四個小時就完成了,開始在庫房裡穿梭找季小姐,終於在門口找到了季小姐的蹤影。

 

李圓簡單說一句:「做好了」伸手將單子交給她。

 

她瞪大眼的一幅不相信的眼神看著李圓說:「這麼快就做好了

 

她接過單子看了又看,頭搖了又搖,老實說,李圓根本懶的去猜她的想法,這些人大概以為李圓是草包啥都不會的小丫頭,隨便露幾手就可以嚇唬人了。

 

李圓:「還有別的事情嗎?」

 

她趕緊回答說:「還要幫忙把獎品分類及貼上標籤,還有禮卷要裝袋

 

李圓有點傻眼,啥時又跑出這一堆事情來,敢不成她一樣事情都沒有做,心裡有不爽卻也不敢發飆,低頭說:「喔!那吃飽飯再來做

 

「可以!」她也同意的點點頭。

 

午餐後兩個人又開始忙了起來,還好接下來又有人來幫忙,不然這一千份的禮品要完成真是費盡心力,擦擦額頭的汗水,看看庫房外的天空,不知何時天色已暗了,原本想可以準時下班的,沒想到事情比想像中的還要多很多,尤其是季小姐一邊做事嘴巴還一直唸個不停。

 

「我這麼忙著做事,我的主管還不會體諒我,動不動找我麻煩,哼!我要把他的名字給抽出來

 

李圓跟她一起做事情真是耳根不清靜,一路唸不停的,也不知道她有多少的埋怨,李圓只知道她做的有點累了,想想安慰自己說:「就只有這兩天辛苦了

 

工作大致上都是李圓在做,還有一些人會幫忙,季小姐除了發牢騷就是搞失蹤,但是對於催促李圓做事情卻是很盡職的,阿妳這的,阿妳那的,真的很會用嘴巴做事情,看樣子李圓今年犯小人苦頭吃不完了,沒事跑來這裡當丫頭給人差遣。

 

李圓回到家骨頭都酸了,趕緊上床休息,想著明天還有一天要佈置會場,到現在李圓都沒有到現場去看過,佈置的東西希望都準備齊全。

 

一早起來精神不太好,但是李圓不敢遲疑的趕緊準時上班去,在公司門口又碰到了江興:「早!」

 

李圓一邊打招呼一邊趕緊走人,江興拉住李圓說:「妳要去哪裡,走這麼快

 

李圓:「去尾牙的會場佈置呀!」

 

「啥!怎麼是妳要佈置呢?都是粗活呢?」

 

李圓笑笑的說:「福委會裡的人你要熟悉的話呢?就不會問我這個問題了

 

江興裝了一個鬼臉說:「都是只會出嘴巴不做事的老人家喔!」

 

李圓打了他胸膛一拳:「是你說的,可不是我說的

 

李圓拔起腿就跑遠了,江興在後頭一直用特殊的眼光看著李圓李圓會不會太認真了一點。

 

雖然文堂提醒李圓的話猶言在耳,但是她還是希望能把事情做到完美,畢竟這是全體員工的年度大事,是公司要犒賞員工的福利,怎麼都想要做到完美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508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