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的春天-46
2008/01/01 07:55:22瀏覽795|回應0|推薦6

巷子口的小狗一嗚一嗚的在一台車子面前撒尿,車子裡的文堂一臉嚴肅的表情看著車窗外,剛剛正要發動車子離開卻看見李圓被一個男子載著回家,他們狀似親暱的模樣,深深打擊他的心房,直到李圓打電話過來情緒還陷入震驚中。

 

「不可能的,李圓不可能跟別的男人在一起。」

 

可是自己要用什麼身分待在李圓身邊呢?為什麼李圓冷淡的態度沒有讓他打退堂鼓,為什麼嘴巴說個要放棄這個女人,可是人卻還是往這裡過來,忙忙忙,忙碌的生活沒有讓他忘記李圓,反而被思念給折磨的更加認真工作,深怕腦中的空檔會被相思給佔滿。

 

思前想後還是沒有個好的結論,只好黯然的發動車子離開。

 

雖然又是一個輾轉難眠的夜晚,但是第二天鬧鐘一響,李圓還是趕緊爬了起來,上常日班一段時間了,可是身體時鐘似乎還是挺不習慣的,在生產線工作都會被要求早點時間到現場,李圓剛進單位沒多久,卻老是黑名單的榜首,為了讓自己能夠盡快的融入工作團隊中,深刻的要求自己不要再遲到了。

 

李圓匆忙的趕到公司,使出飛毛腿的功力攻佔刷卡鐘,突然有人拍了她肩膀一下。

 

「嗨!早呀!」早晨的陽光照在江興的臉上,釉黑的膚色反射出一陣油光。

 

李圓:「早呀!」

 

李圓打過招呼後腳步不敢遲疑的往現場走去,江興跟著走在她身邊。

 

「妳昨天晚上怎麼那個急的回家。」

 

李圓趁著空閒把包包裡的早餐拿了出來,囫圇的咬了三明治一口,嘴巴含著東西含糊的說著:「夜深了不回家睡覺嗎?」

 

江興似乎有些失望的表情說:「沒啦!只是想說難得碰到同事,想跟妳多聊聊而已。」

 

李圓腦袋沒有多想的回答他:「平常不是已經聊很多了,」李圓從眼角看見那江興眨眨眼的表情很怪。

 

「可是我很想要了解妳,對於妳的傳言很多,可是跟妳相處後卻發像跟傳言中的人個性不一樣,我對妳充滿好奇。」

 

李圓冷笑了一下說:「那你是因為傳言想認識我,還是因為你根本想認識我,不過這問題你不需要回答我,因為我認為我是我,獨一無二的我,傳言與我無關,我不會因傳言改變,更不會為了某些人改變我。」

 

「妳這樣說感覺個性好像很倔強的樣子。」

 

李圓:「這跟倔強無關,跟觀念有關,我做事有我的原則,絕不逆天行事,更不會違背善良的意志。」

 

「我好像一大早就聽妳說教。」

 

李圓向他揮揮手說:「你的辦公室不在這邊啦,以後一大早別問我太嚴肅的問題囉!」

 

江興有點意猶未盡的說:「那等會見!」

 

李圓站在置物櫃前看著江興離去的背影,喃喃的說:「怪人!」

 

李圓打開置物櫃發現裡面夾著一封信:「第六屆第五次職工福利委員會定期會議通知書。」

 

挖咧!李圓還真是忘了這個單位的存在,沒想到公司經過幾番的動盪後,這個單位依舊撼不可搖,打開仔細看了看日期跟會議室,這次可不能再迷糊了,收好會議通知李圓走進了工作現場,一天覆一天的工作開始了。

 

李圓的生活因為單純的工作少了鬱卒,常常跟著生產線的同事一起嘻嘻哈哈的,那感覺真像是回到讀書的時光,臉上多了笑容,也常常會挖空心思講笑話給同事聽,回到家後婕羽跟文堂常常打電話來問候,這兩個人像是說好似的,常常婕羽的電話剛掛掉,文堂的電話就來了。

 

「妳今天過的好不好,開心嗎?」

 

文堂每次開頭都是這樣子的問著,有時候李圓心情好會跟他說很多工作上發生的大小事情,心情不好就簡單的說一句:「我很好,勿掛念,晚安再見。」

 

不知道文堂怎麼受的了李圓的個性,他幾乎沒說上啥話,只是靜靜的聽著李圓說一些有的沒的,李圓煩了不想說了的時候,他又會像是拐小孩似的說:「妳說呀!我喜歡聽妳說話。」

 

不知道了,有時候李圓話太多,有時候又無話可說,說話也能讓感情氾濫嗎?李圓覺得自己有點無藥可救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50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