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的春天-51
2008/01/06 08:16:53瀏覽830|回應0|推薦5

第二天,李圓匆忙的咬著早餐進入會場,一樣是熱鬧的一群人,李圓吸了幾口的豆漿後,準備要好好做事情時,突然一個委員對著李圓兇八八的說:「氣球不夠了,妳不是說要去買嗎?東西呢?」

 

李圓愣了一下後,敲敲自己的腦袋說:「對唷!我忘記了

 

那個委員聲音更加大聲的咆哮說:「忘記了!那現在怎麼辦?妳還不趕快去買

 

李圓心理突然覺得很委屈,但是沒有一個人出來說話,也沒有一個人自動說:我願意幫忙去買氣球。

 

李圓只好認命的丟下早餐騎著摩托車去買氣球了,心理一委屈眼睛開始酸澀,卻也想起了文堂,不知道他現在好不好,忙的好累,也沒有力氣打電話給他,他好嗎?是不是跟我一樣,肚子裡有一大堆的怨氣無處發,兩個人已經好幾天沒有聯絡了。

 

腦袋裡想著想著,煩死人的事情卻也是一件又一件的接踵而至,福無雙至禍不單行的意義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李圓買完氣球後又氣喘噓噓的跑回現場,江興剛好在公司的吸煙區碰到李圓,臉上馬上露出關懷的表情說:「妳沒事吧!怎麼跑的那麼急。」

 

李圓不敢多做停留的向他揮揮手說:「沒空跟你說話啦!」

 

他熄掉手裡的煙追了過來說:「要不要我幫忙呀!」

 

李圓趕緊向他搖搖頭說:「不用了,你還在上班不是嗎?晚上記得準時到就好了

 

揮別江興一臉的掛念,李圓笑笑的跑步回會場,人生嘛!何必有太多的牢騷呢?搖搖腦袋裡的怨氣,心平氣和的走入會場。

 

一走進會場後李圓驚訝的發現在她離開的時候,會場的佈置進行的很順利,來來回回的趕著,天色已經有點暗了,如星光般的五彩聖誕燈泡開始閃閃發亮,穿插在會場的彩帶讓風吹的更加顯得燦爛,剛剛掛上去的鮮豔花朵被風吹得搖曳生姿,那一煞那間的感觸只有感動兩個字。

 

有個人靠了過來對李圓說:「只剩下氣球拱門沒有做好而已了

 

李圓趕緊把手裡的氣球交出來:「買到了

 

一個看起來比較年長的女人走到我身邊說:「妳忙要找人幫忙可以說一聲,這裡那麼多男人沒有理由叫妳一個人做雜工

 

李圓心理委屈的想著:「我怎麼可能叫的動那些大哥大姐級的委員們,還是自己想做什麼就趕緊做比較好

 

她有點憐惜的拍拍李圓的肩膀說:「我這次忙完後就要申請退休了,在公司多年了,許多制度跟事物常常是底下的話比檯面上的話還來的多,妳做事情太過認真的話,遲早會吃苦頭的,我是已經要退休的人所以算是奉勸吧!」

 

這些李圓都了解,但是跟人溝通實在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尤其是那些已經對妳設下觀點的人,妳得花多少的心血才能夠證明自己的清白,況且清白也或許不是他們所要求的要素之一,他們要的是融合,能夠跟他們的想法融合的人,而李圓是最了解自己的人,這輩子要李圓跟他們一起融合恐怕是很難的一件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513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