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的春天-48
2008/01/03 08:36:03瀏覽810|回應0|推薦5

李圓回到家覺得有點鬱卒,像是一種依賴似的打電話給文堂,跟他說了今天公司發生的事情,我像是在發射子彈似的說個沒完,然後在我停下話後許久,文堂才幽幽的說了一句:「妳怎麼老提起妳家的總經理呢?」

 

愣了一下後,李圓的腦袋呈現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怎麼變的這麼多話,一股腦子的直覺反應是說太多話了:「嗯!有嗎?」

 

文堂的回答很慢,慢的幾乎讓李圓認為他已經不想要理人了:「去睡吧!忙了一天也累了,接下來不是又要忙尾牙了。」

 

文堂的提醒又讓李圓鬱卒起來:「時間很短,離尾牙的日期只有一個星期,我都不知道有多少事情要做,第一次參加真是緊張。」

 

「平常心看待吧!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李圓發覺文堂越來越了解她了,兩個人的距離是相隔很遠,但是內心的距離卻是越拉越近,這樣子反而讓李圓內心的害怕感覺慢慢消失。

 

李圓嘟著嘴巴說:「既然要做就要想辦法做到完美來。」

 

「其實有時看開一點,好像我們事事都想追求完美,卻往往事與願違,到最後是自己碰得灰頭土臉的,或許我們過度的堅持也未必是好事吧

 

李圓愣了一下覺得文堂話裡透出一股難得的憂愁:「你怎麼了,好像不太對勁

 

李圓一直以為只有她會抱怨,也一直以為只有她才有那種懷材不遇的痛苦,可是今天文堂的話裡聽起來卻帶著濃濃的憂愁,李圓不禁擔心起來。

 

「這幾天我一直在猶豫著,是不是我的能力已經到了極限了?我是不是該退下這個位置?連總公司太子說我的手下們已經精疲力盡了,他說他看的出來,事實上,我真的是精疲力盡了,每天日以繼夜的工作,說實在的,根本不知道要過到何時,當然事情是有進步,但工作的效能和成本卻和預期的差了好大一截,我明白除了人員多是新手的狀況外,另外這個新的市場的還不穩定,計畫上的錯誤更讓我吃盡苦頭,許多商場上的利益糾紛我都沒有估算到,即使企劃再好也敵不過背後的利益輸送,但怎麼講我都是我得扛起失敗的責任,雖然有點好笑,但它還真的是發生了,也罷,這叫命中註定吧!」

 

李圓不敢放鬆的坐直身體:「是你的企劃案出了問題嗎?」

 

窗外吹來一陣涼風,讓李圓不禁的想著:好希望我能在他身邊鼓勵他,叫他別那麼輕易的說失敗。

 

「嗯!在我離開家裡的這一段時間,我的一個得力助手跳槽到了別家公司,他偷走了我當初的企劃案,其實做團膳也沒有啥難的,要有市場的敏銳力及寬廣的客源,我當初花了不少的心血做了市場調查,也評估了不少的企業公司的實力,把一些重點的客戶列入爭取的第一目標,這些都被他竊取到另一家公司去,現在兩家公司成了最大的勁敵,我辛苦佈的局都失敗了,他成功的搶走了重點客戶

 

聽起來實在令人生氣,用腳想也知道背後一定是有許多的利益輸送,想想自己公司也是這樣子的腐敗,李圓心裡就替文堂叫屈。

 

李圓:「局破了就在佈呀!為什麼一下子就要承認失敗呢?只要你是有實力的,有一天會成功的,成功的原因是因為你夠堅持

 

文堂低低的笑著:「呵呵,我知道了,我不會認輸的,妳也一樣多保重

 

像是給一個很有力的承諾般,李圓用力的點頭說:「知道了

 

李圓掛上電話後,心理面似乎有了一種堅定,她絕不要讓自己陷入後悔中,她走的每一步都是要朝著對的方向走,想著想著居然就睡著了。

 

心的意志可以跟身體的力量抗衡嗎?在無意中李圓被逼著展現出驚人的爆發能力,不知道是否該感謝那些陷害李圓的人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50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