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的春天-45
2007/12/31 07:52:32瀏覽844|回應0|推薦6

車子繞出市區後又走了一段路終於回到了李圓家樓下,江興把車子停穩後李圓趕緊跳下車。

 

李圓:「謝謝你送我回來。」

 

深深一鞠躬後,李圓拔腿就跑進大樓,後面的人似乎還有話要說,但是李圓已經跑進大樓的大門了。

 

李圓的腳步便的急促起來,等不及電梯的速度而開始攪弄手指頭,好不容易電梯到了樓層,李圓喘著氣拿起鑰匙打開家門。

 

結果是一片黑暗。

 

李圓深深的呼吸好幾下,心理的失望被鼓的大大的,她不懂自己為何在這時居然渴望看到文堂的身影,既然渴望他又為何狼狽的離開。

 

李圓慢慢的走進屋裡,打開牆壁上的電燈開關,赫然見到餐桌上有一張紙條,紙條下是一盤盤李圓剛剛在廚房完成的作品,李圓幾乎都忘了它們的存在,拿起紙條詳細看了看:「肚子剛好餓了,妳不在我就把妳的菜給吃光了,不錯吃,就是鹽巴少了點,夜深了我有事必須要先走,回到家給我一通電話安安心好嗎?」

 

李圓拿著紙條整個人窩在文堂剛剛躺過的沙發上,沙發上居然還有餘溫,文堂走了多久,李圓閉起眼睛回想著剛剛文堂躺在這裡的模樣。

 

李圓喃喃自語的對自己說:「我在躲避什麼?需要躲避嗎?」

 

李圓想要克服男女間的愛情困擾,想讓自己的情慾降到最低,希望自己的人生不要有感情的牽絆,希望…..

 

希望越多怎麼就被陷的越深呢?

 

李圓的手已經拿起了電話,自動的撥了文堂的電話號碼,幾個鈴聲饗起,熟悉的聲音傳來:「喂!妳好!」

 

李圓躊躇了一會兒後,才開始說話:「我是李圓!」

 

文堂的聲音很輕,輕的聽不出任何情緒:「我知道。」

 

李圓:「我已經到家了。」

 

「那就好!」

 

好短的問候,讓李圓不知該怎麼說下去:「那晚安了。」

 

兩個人突然沉默下來,聽不到對方的絲毫聲音,過了許久才聽到文堂說:「晚安!」

 

李圓慢慢的放下電話,心理頭有一種難解的情愫,這不是很好嗎?他的冷漠讓她可以不再奢望,奢望兩個人是可以再回到從前,從前那種只用肉體交往的日子嗎?單純的不需要用心跟靈魂去面對一切。

 

李圓不想再陷入相同的憂鬱情節中,愛人也好,不愛也好,她都該堅強面對,學著自己依靠自己,儘管被相同的失眠情緒所困擾,但是李圓的心不再搖盪,夜深人靜,獨眠的人也該熄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497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