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的春天-44
2007/12/30 08:22:02瀏覽827|回應0|推薦7

李圓找了間順眼的電影院,買了票就往裡面蹲,大大的銀幕刺激李圓的視神經,環場的音效也讓李圓的耳朵充滿了震撼。

 

看完了沒有感覺的一部影片後,走出電影院時天色都已經暗了,路邊的商家霓虹燈都呈現休息的狀態,李圓輕柔的撫摸一下頭髮,張嘴打了大哈欠後,慢慢的往回家的路途走,腦袋裡空白的沒有多想些事情,睏睏的意識裡只有想念她家那張大床。

 

突然間有人從後面拍了李圓的肩膀一下:「喂!小姐兼差嗎?」

 

夜深了,李圓居然沒有考慮到一個女孩家的安全問題。

 

搭在我肩膀上的是一個粗壯的手掌,李圓想一個女孩是無法抵抗粗狀的男人的,三十六計還是趕緊腳底抹油閃人。

 

李圓用盡力氣甩掉搭在肩膀上的大手掌,頭也不敢回的拔腿就跑,後面的人居然也追了過來,並在李圓身旁大聲叫著她的名字:「李圓,你別跑呀!」

 

李圓愣了愣注意看了身旁的男人後,才放心的停下腳步:「臭江興,幹嘛嚇人呀!」

 

江興一臉無辜的說:「想不到在這裡遇到妳,只是想跟妳打招呼,誰知道你反應那麼大,莫名其妙的嚇著亂亂跑。」

 

「去,」李圓狠狠的瞪了白眼過去,又忍不住仔細上下打量江興,他身上穿著一套淺藍色的休閒運動裝,右肩上還背著網球球具:「這麼晚了還去打球喔!」

 

看他一身的結實肌肉,再想想自己欠缺運動的身體,真是有點慚愧,一樣都是人,李圓就傻的不懂得愛惜父母給我的身體。

 

「是呀!」

 

李圓:「真好,下了班還有體力打球。」

 

「習慣了,下了班吃完飯就出來做做運動,這已經是我多年的習慣了。」

 

李圓:「看來我應該也要找一些業餘的興趣來玩玩。」

 

人生的機緣很奇怪,有了一個轉變的念頭後,人生就開始出現新的方向。

 

江興熱情的說:「要不要跟我一起來練網球。」

 

李圓輕輕的笑了笑搖搖頭說:「不了,我的體力只適合做靜態的活動,網球對我而言是太過激烈了。」

 

夜裡的街道走起來十分的舒爽,偶而抬頭望望天空,漆黑的天空中繁星點點,就算有再多的雲也擋不住星光燦爛,李圓是不是也該學學那星星,就算有烏雲罩著,也不需要心急的等待,當烏雲離開時再放出燦爛無比的星光。

 

兩個人的腳步依依靠靠的走著,李圓倒也忘了問他怎麼跟著她一起走了起來,再看看他的樣子時,他自然熱情的表情讓李圓不自覺的放下心中防備。

 

李圓:「你怎麼跟著我一起走。」

 

「順路送妳回家呀!」

 

夜深了,有個男人陪著一起走也好,李圓沒有再想拒絕的意念,心理只是想著公車的時刻表:「我要去撘公車。」

 

「我送妳回家吧!我有摩托車,撲撲!」江興誇張的秀了一段騎士的動作,讓李圓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李圓:「謝謝你喔!」

 

江興很高興的拉著李圓走到他停放摩托車的地方,打開車箱蓋子拿出兩頂安全帽:「記得要戴好安全帽喔!」

 

李圓突然有點遲疑,但是剛剛受到的驚嚇讓我不敢再有反對的意見,乖乖的戴好安全帽坐上後座:「謝謝你,我住在水晶大樓。」

 

「哪裡跟我家很近也,以後我可以常去找你玩囉。」

 

李圓不知道該怎麼拒絕他,只好順著他的話回答說:「如果我有空的話。」

 

江興發動車子慢慢的駛進車道,一陣陣涼風吹來李圓的頭髮開始飛揚。

 

「平常妳都在忙些什麼呢?」

 

這一句話問的真好,以前李圓都在忙什麼,出了社會後就一直在工作,下了班也是不停的看書充實自己,對於休閒活動倒是很少,只是偶而跟組員一起出外郊遊:「我算起來是一個沒有生活樂趣的人,沒什麼好忙的,只是懶惰了些。」

 

在道路上急行的摩托車被狂風包圍著,李圓的話傳不到江興的耳朵理,而江興回應李圓的話也聽不到,李圓在後面竊竊歡喜,因為李圓也不想再回答一些過於貼己的問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495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