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的春天-43
2007/12/29 08:01:43瀏覽776|回應0|推薦5

眨了一下眼皮,李圓語氣不爽的回答:「你想不到的事情還很多呢?」

文堂:「我難得來一趟不會巧到可以吃到你的作品吧!」

李圓猛然回過頭盯著文堂看,只看他一張有點搞笑的表情讓人恨厄:「我有說要請你吃飯嗎?我沒有準備你的飯菜,你自便吧!」

李圓無厘頭的發洩後,文堂當場變成了呆呆的二愣子:「看來你不甚高興的樣子喔!」

 李圓的冷漠堅持不了幾分鐘,還是失敗了:「你…..先去外面坐一下,我弄好就出去。」

文堂隨手解開綁在脖子上的領帶,再用手指按摩著額頭旁的太陽穴:「我是真的有點累了,妳的沙發借我休息一下。」

李圓心軟的趕緊點頭:「嗯!」

文堂點了一下頭就轉身走了出去,還沒有走到客廳懷裡的手機就響了起來,李圓安靜的站在廚房裡聽著文堂威嚴似的語氣吩咐事情,他像是一個走在軍隊前方的指揮將軍,而她呢?像不像一個喜歡等待的女人,嘲諷似的心情嘲笑自己,真是夠幼稚的了,這年頭不流行這種曖昧的感情的。

李圓耳朵仔細聽著,客廳裡的聲音越來越小,小到最後變的很安靜,她手裡忙個不停,胡亂的手腳跟紛亂的心思一起虐待那些菜餚,弄了半天李圓也忘了自己有沒有加鹽巴跟味素,李圓在廚房裡發呆了一會,才敢用緩慢的速度走出廚房,客廳裡安靜只有聽到濃重的呼吸聲,聽著十分熟悉的打鼾聲,她彷彿有一種罪惡感,她不應該誘惑文堂,不應該在沒有理智的狀況下去喜歡文堂。

當初李圓對文堂的依賴怎麼如此的自然,他原本是一個陌生的旅客,怎麼突然間就在李圓心理駐足,是李圓的錯嗎?是她分不出兩個人的差距關係嗎?

文堂整個人橫躺在沙發裡,一隻手橫掛在額頭上,脖子上的領帶解了大半,一隻手低垂到地上,手機放在沙發旁邊的茶几上。

李圓靜靜的看著文堂,不忍心去打擾他的安眠,他疲累的模樣讓李圓心疼,也讓李圓不捨,但是沒有辦法幫助他,她沒有辦法像婕羽哪樣在他身邊幫助他,能做的只有像現在這樣靜靜的看著他,這對他是於事無補的。

李圓的雙腳不願意再往前進,灰姑娘的故事不會發生在她身上,因為李圓沒有那雙玻璃鞋,文堂說他是剛巧路過而來探訪,李圓聽了有些難過,但是如果說是特意來訪,更讓李圓不安,他這麼忙碌還需要來關心她嗎?那一天不是兩個人都講完了嗎?不是一切就此結束嗎?

他想李圓也難,不想李圓也難,李圓是要他想;還是不要想,而李圓是想他;還是不想,為什麼每次李圓都把很簡單的一件事情搞的很複雜呢?

不過是男女交往嘛?肌膚之親也是一件小事,李圓卻老是把他掛在心理折磨自己做啥呢?突然間一陣冷風吹來,李圓冷冷的顫抖了一下,她是怎麼了,恍神恍的厲害,她想了想後抓起一隻筆跟一張紙胡亂寫了幾個字:「我出去走走,你離開時記得把門反鎖。」

然後李圓不敢再回頭的走出家門,走在路上不斷嘲笑自己:「居然被一個男人搞到家都待不下去。」

夜裡的街道有些涼意,空氣中已經沒有白天的悶熱,李圓的腳步有些躊躇,四通八達的道路反而讓李圓有些迷惘,要去哪裡呢?從哪裡開始走起呢?

眼前的李圓不適合獨處,她沒多想的坐上了公車就往市區裡去,隱身在人潮洶湧處,空氣時而涼沁;時而混著窒息的汗味,人類的味道真是千百萬種。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492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