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的春天-41
2007/12/27 09:24:30瀏覽797|回應0|推薦4

一個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的女人,感情只能說是一種幻覺,因為李圓不敢去爭取,甚至她連說句真心話的勇氣都沒有,就算有過親暱的回憶,也只能說是一場短暫的錯戀,李圓更害怕再一次被拒絕,害怕當她掏開心房時換回的是冷淡的回應,那麼就此打住維持著一種普通的情誼,她不會再奢望;也不會期望過大而失望。

李圓怎麼會這麼沒有用呢?一個可以在工作上表現俐落的女人,對於感情的反應竟然是如此的愚蠢,李圓是聰明還是笨蛋,還是介於兩者之間的邊緣人。

李圓低下頭認真的工作,工作區裡又回覆了那幾個女人的聒聒聲配上機台聲,突然間身後傳來一個男人的聲音:「妳還在做喔!後面都堆貨了。」

看著這些日子以來熟悉的臉孔李圓不自覺的笑了笑說:「她們說要跟我比一比呢?不準我停下來呢?」

眼前的男人叫做江興,黑釉釉的膚色炯炯有神的眼神站在人群中就很出色,最重要的是他有著鄰家男孩的那種親合力,他是現場設備機械保養工程師,同事們都很欣賞他的忠厚老實。

江興:「跟妳比賽有苦頭吃喔。」

「把我說成這樣子,我是魔女嗎?」

江興低下頭巡了巡機台上的條件,快速的在工作日誌上紀錄,做的差不多後就把報表夾在腋下,認真的表情看著李圓說話:「妳做事情是沒話說的棒,只是關於妳的流言太多,不認識妳的人很容易對妳有誤解。」

李圓故意裝著誇張的表情說:「誤解又怎麼樣呢?習慣了就好啦!」

江興帶著一種濃重的憐惜意味說:「妳應該可以申請個好單位跟好職務的,不用這麼委屈的做這份工作。」

李圓白眼看了江興一眼:「什麼叫做委屈,這裡很好呀!大家都很好,工作愉快就好了,女人求的不就是青春永駐嗎?不用煩惱太多的事情,每天高高興興的上下班挺悠閒的呀!何必自找麻煩呢?我只是來賺錢的,有工作就好啦。」

想不到這番話是李圓說出來的,當初李圓的雄心壯志已經全煙消灰滅,李圓心中剩下什麼呢?

江興摸摸鼻子說:「妳還沒有調過來的時候,很多對妳不利的謠言很多,這裡的人也很擔心妳不好相處,可是人真正的相處過後才發覺事實往往不是大家謠傳的那回事,妳能力強;親合力也夠,但是就是對上級的態度過於強硬,主管畢竟也是人,多留點後路給彼此走不是很好嗎?」

李圓開始好奇公司是不是很多人對她很留意,怎麼關於她的事情總是傳的比光速還快呢?自己變成八卦人物的感覺挺不舒服的,李圓不以為意的聳聳肩膀說:「有些人習慣用耳朵跟嘴巴,我也無可奈何,但是我喜歡用眼睛跟心去判斷事情,也堅持著自己的想法跟理念,我可以退步,退步就是離開,離開了我就不會再去掛念對錯。」

「那是不對的觀念,妳的想法跟觀念都很好,但是要勸服別人接受妳的想法需要技巧,那也是一種溝通協調的功力。」

李圓心理明白他說的話是一份真誠,心理也溫暖了起來:「我想我了解你要說的意思,我會在慢慢的學習的,謝謝你的一番建議,快下班了,你該去工作了。」

江興看看錶又抓抓頭說:「一聊又忘記時間了,我得去忙了。」

李圓向他揮揮手:「掰了!」

在這裡李圓沒有好的職等,沒有好的薪水待遇,更沒有了可以呼風喚雨的能力,她成了最基層的螺絲丁,李圓卻想她該從這裡開始從新學習做人做事的技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48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