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的春天-38
2007/12/18 08:14:51瀏覽928|回應0|推薦8

台北的雨又開始下了,斗大的水珠無情的搥打柔弱的枝葉,逼的枝葉低頭到地上,水流順著地勢在低漥的地方形成了小水塘,一池池的小水塘在車輪的轉輾下濺起抗議的水花,抗議著它原本是潔白無暇水精靈,墮落到人間後或了泥便成了污水。

 

文堂手裡拿著剛泡好的咖啡站在辦公室的窗邊,失神的望著窗外的雨景,雙手不停的轉動咖啡杯,卻一直沒有要啐一口的動作。

 

「幹嘛!沒事裝著一幅憂鬱王子的模樣!省省吧!這裡沒有你的公主。」婕羽冷不防的在背後出現,伸手搶走文堂手中的咖啡還不忘出言諷刺一番,送到嘴裡喝裡一口後滿足的說:「還不錯喔!你這次買的咖啡豆挺好喝的。」

 

文堂皺著眉頭看著粗魯的婕羽:「妳是哪條神經接錯條呀!動不動找我麻煩,一天不損個我幾下不甘願喔!」

 

婕羽掛上冷漠的表情坐回到位置上,機械式的動作打開文件後做了個鬼臉說:「我有嗎?」

 

文堂鼻子喘著氣的樣子就像是得了氣喘病的鬥牛般,氣喘吁吁的說:「喂!小姐,今天我們把話說清楚,哪裡不爽我們來算一算,挑明了說吧!是對工作不滿意還是對我不滿意。」

 

婕羽把喝空的咖啡杯拿到文堂桌上:「還你吧!只不過是喝了一杯咖啡而已,凶屁呀!等會我泡個十杯二十杯的喝死你。」

 

文堂:「咖啡?只是咖啡而已嗎?這些日子以來要不就是跟我冷戰不說話,不然就是說話無哩頭的大嗓門,莫名其妙的被妳轟了半天,我還搞不清楚東西南北要走哪一條,借問我哪裡得罪妳了,有那個員工跟天借膽兇老闆。」

 

婕羽凶狠的瞪了文堂一眼後將目光放回文件上:「那我先借問我的工作表現如何?」

 

文堂哼著氣說:「不錯!不管是帳務還是文件都做的很細心很少有錯誤。」

 

「那就好拉!我沒有虧待你這個老闆。」

 

文堂心理詛咒連連,這年頭的女人是怎麼樣,都比個性的嗎?李圓一幅酷酷的模樣總是冷冰冰的,而這婕羽這陣子更加莫名的怪異,莫名其妙的把兩個人的關係搞的像是仇人般,說話沒幾下就好像要翻臉,不然就是不說話來抗議。

 

女人到底在想什麼呢?要男人怎麼做為什麼不一句話交代清楚呢?不說出來自己中內傷還逼著別人一起中內傷,文堂搖搖頭知道跟婕羽的一翻溝通又是無效,婕羽的表情像極了是風雨前的寧靜,可是任憑文堂怎麼想都想不透她在氣啥!文堂心理已經因為李圓冷漠態度難過不已,再加上婕羽三不五時起個小風暴,日子真的是如同水深火熱中。

 

文堂鼻子一摸還是乖乖的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拿起企劃書仔細的研讀,最近接了不少的客戶,常常為了接客戶到客戶公司做簡報,針對每一家客戶做好詳細的市場調查後,在做一份適合這公司的企劃案,過程雖然辛苦但是成功率比較大,看著自己辛苦做的企劃案受到客戶的重視,莫大的榮耀發自心中。

 

文堂認真的看著卷夾裡的資料,婕羽也忙著將帳務鍵入公司的電腦檔案中,中央廚房十坪不到的辦公室,兩個人各自安靜的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只聽到婕羽手裡不停的敲打鍵盤聲,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婕羽終於停下手裡的工作,突然對著文堂說:「那一天被我看到了。」

 

文堂被突然的聲音給叫失了神,意識有點模糊的喃喃念著:「妳說什麼?」

 

婕羽慢慢的自口裡說出長久以來的心事:「那一天,我看見你跟姊在一起坐在車子裡。」

 

文堂冷冷的笑了一下,心裡頭嘀咕著說:「我心理早有底了,兩個女人怪到極點,就偏我骨子賤就愛這怪味道,被整死都是叫做活該。」

 

文堂沒有理會婕羽,繼續看著手裡的檔案,婕羽呆呆的看著文堂一點都沒有要理會他的意思,於是提高嗓子叫了起來:「喂!我在跟你說話呢?聽到沒?」

 

文堂一反常態的笑了起來:「聽到了!大小姐!」

 

「那你怎麼一點反應都沒有呀!不是很怕我知道嗎?」

 

文堂:「又不是殺人放火幹嘛怕妳知道呀!」

 

看到文堂一幅愛裡不裡的模樣,婕羽氣的把筆握的緊緊:「哼!想要泡我姊!一句話!我不肯!」

 

文堂開使用好奇的眼神盯著婕羽看:「妳跟我鬧了好久的脾氣,到底是氣我跟李圓交往還是其他的原因?」

 

婕羽露出勝利的笑容對著文堂:「我姊不會喜歡你的,這個世界上只有我才能深入了解她。」

 

文堂想著深入這兩個字很有涵義,是身體的深入,還是心理的深入,或許只有婕羽能深入了解李圓,但是他真正深入過李圓的身體,想到這裡去卻有一種遺憾,如果可以跟李圓重新來過話,或許兩個人的感覺不會如此的尷尬。

 

文堂有點明白又不太明白的表情掛在臉上,開口問婕羽:「認識妳都好幾年了,到現在才覺得我根本一點都不了解妳,那麼我怎麼敢奢望能夠一下子就能了解李圓呢?女人的多變讓人難以捉摸。」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463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