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天自有安排
2023/04/22 18:51:31瀏覽1062|回應0|推薦12
老天自有安排
最近喜歡這句話:
老天自有安排,
這感覺該如何形容
好比說
當很多事情一起發生又消失,
瞬息萬變的情節恍如走馬燈,
人該如何自處。

今天剛看了一部影片,本想寫篇長長的劇評,後來覺得還是依照劇中編劇的精神,對話少以眼神取意,話不是說多了就能懂,文字也不是字字珠璣就感人。

絕地營救The Covenant上映日期: 2023-04-21
片長: 02時03分
類型: 戰爭、動作、懸疑/驚悚

2023/4/22

我很少寫劇評,但是看完這部劇內心有震撼到,除了戰爭的無情與殘酷外,對於身處戰爭雙方的人民寄予無限惋惜,主角在劇中面對生與死;完美夢想與殘酷現實交換瞬間,選擇信守承諾沒有拋棄隊友的精神致上敬佩,這部片子拍出了人性最不被看重的承諾;相助;與相依。 主角之間對話不多,多以眼神做戲,詞語非常簡潔有力,編劇下筆字字到心坎,音樂配合劇情實現鏗鏘有力的戰爭場面,對於武力取勝的畫面雖然不多,卻也成了劇中核心:戰爭下強與弱沒有永遠的贏家,最難忘的一幕是主角認為已經大勢已去終將一死,2人只是閉目相視對看,沒指責沒怪罪,優雅的音樂為背景,升起了仿佛彼此共生死也是一種救贖的意涵,我感動到了,身為台灣人真心建議大家進入劇場看一次,如果您是劇中人如何自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7900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