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待續中
2021/04/10 11:19:33瀏覽12279|回應3|推薦23
今天是2O21年最渴望下雨的日子,日常看不到的大水桶突然會出現在眼前,省水意識不夠要抬出停水宣告,這對已經習慣現代生活圈的人情何以堪,但是老天不下雨,凡人又能如何呢?水;電;瓦斯;網路這幾樣在現代叫生活必須品,而非奢侈品,如果說有一天沒了這些日子恐怕比世界末日還可怕,我們可以永久擁有這些嗎?已經習慣了這些生活必需品的人有沒有想過要珍惜這些,再反想如何珍惜呢?

這幾年世界上種種磨難考驗人類,是大自然的反撲,還是人類咎由自取,又或者是陰謀家的設計,真相在當下無法得知,只知道命運的代價是人類失去了自由行走的樂趣,再也沒辨法一眼看清前方路人的面容,當然也不再需要戴上笑容可掬的模樣,所有的情緒都隱藏在面罩下,所有人的臉孔面容都成了白紙,冷漠不再是無情的同義詞,沒有情感的表達連冷漠都沒有,眾人經過漫長的等待最後等成了撲空,2020年起世界已經改變,改變的方向盤掌握在未知的命運手上,你我他只能低頭尋找出路煎熬前進。

往事回味是一種百味雜陳,猶記在2020年初時我正計劃展開全新人生規劃,工作多年想在退休前嚐試個不一樣的,就像人常說的:夢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還在茫然中的我透過螢幕我看到了這輩子最震撼的劃面,全新的病毒帶來人類減絕危機,每天的新聞都在報導有新的數據跟死亡率,在我心中一個生命的結束都是一個震撼,但當看到視頻裡出現的死亡記錄是那麼誇張跟擴大,心裡想這些新聞是假的吧!如果是假的多好呢?這個問題是當時惟一的念頭,難熬又無法用文字表達的情緒,所有的故事像山水潑墨畫般投射在現場視頻上,有了那些真實面孔又何需文字着墨呢?悲傷害怕的心靈震撼遠不及後來的生活劇變,日子不能再隨心所欲的過了,不管去那裡都有距離跟隔層,彷彿世界輪迴到上古蠻荒世紀,我走不到盡頭,而你跟他也來不到這裡,是天意呢?還是人蓄意呢?最重要的是誰能有力量終結這一切呢?目前還看不到,2021年了,已經一年有餘。

一年過去了,奇蹟沒有出現,人就算活在小心謹慎地日常裡,卻也還是出現大大小小的波瀾,眼前除了病毒還有天災人禍上演在這個時空裡,彷彿自然正在用最殘酷的方式減少負擔,好似這世界正在做快速演示好表達出所有的喜怒哀樂,慶幸的事寫到這裡我可以用待續中做結尾。

一切待續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60506222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03 12:27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383 
 
▲💖👍😎全人類「百億身價」共富幸福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期假、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4 21:47
不惑,是四十盛齡,把身體養好,保持平實狀態,按步時刻創作,豈非可長可久?🤩🌿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3 12:46
現實的骨感-妙諦也。從SARS、COVID-19、缺水電、翻車事故等,拍案不勝驚奇。🌈🍀🌿🌱
您這兒700多篇熱作,柳明花香,浩瀚可喜。只是未見您跨格交流,我誠邀您來觀評。
艾杏(sesese93) 於 2021-04-13 21:08 回覆:
謝謝來訪·
吾非文人,已歷經半百不惑之年,寫文只為初衷,只想記錄下當下的情境。
人生經歷過太多生離死別,現在只想好好珍惜剩下的時光,因此沒有多少時間可以跟格友交流。
我希望能隨心所欲的過完這一生,如果把好掛在嘴裡,是把希望當籌碼賭完了。
你的文字非常幽默有新見地,會找時間好好拜讀大作。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