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的春天-24
2007/11/15 09:36:34瀏覽1066|回應0|推薦4

「怎麼辦?這次的地震好可怕?」一群人圍著討論著地震的威力。

 

有些人驚慌的忘了手裡還拿著吃點心的碗公,還有人身上還穿著無塵衣,李圓跟賴副課長是最後到達的兩個人,一群人一看到兩人就趕緊圍了上來。

 

「現在怎麼辦?」一群人問著。

 

賴副課長看著天空口理碎碎念著:「怎麼會這樣呢?」

 

又有一次不小的晃動,一群人大叫的蹲到地上:「哇!」

 

李圓嘆口氣皺著眉頭望天:天呀!天!你不是真要毀滅我們吧!

 

「我想機台已經移位了,不可能再運作生產,但是生產線上還有些半產製品,擔心家裡的人可以先回家,但是要留下一些人留守。」李圓單純的說著她的想法,沒想到有一個人衝著我罵來。

 

說話的正是前站的領班生氣的說:「你不要命別人還要命也,留守什麼!逃命要緊了,剛才廣播有播報說已經有大樓倒塌了。」

 

李圓氣的一口氣都快要接不上來:「可是現場沒有人不行呀!大家都走了,這裡一片狼籍怎麼收拾。」

 

「告訴你那是妳的事情了,出人命妳要負責嗎?」

 

「我留下來,大家要走的可以先走。」李圓說完話扭頭往辦公室裡走。

 

有人拉住李圓的手:「不要!危險呀!」

 

手一甩李圓直直往廠房裡走,後面聽到賴副課長交代著說:「想回家的人可以回家,要留下來的人可以選擇留在外面或者休息室裡,好了,大家解散。」

 

李圓氣呼呼的回到辦公室裡,沒多久賴副長也回到辦公室中,笑笑的對李圓搖搖頭:「人各有志,妳也別老是發大火。」

 

李圓黯然的低下頭:「算了,當我沒水準吧!」

 

賴副課長:「妳臉色很不好,要不要先回去休息。」

 

李圓看著賴副課長關心的表情,才感覺到身體很重的樣子,眼前的景物似乎開始打轉起來,李圓強忍著心口的悶痛回答:「沒事!我沒事。」

 

接下來上級的關心電話不斷響起,從總經理到經理不斷的打電話進來問候狀況,設備及公用人員也進入現場勘查,李圓跟賴副課長忙碌的接洽著各方的人馬,也忘了身體不舒服的事情了。

 

李圓好不容易事情都交代好可以下班了,只是回到家時,看見家裡書櫥衣櫥翻落在地上,杯子盤子也散落滿地上,深深嘆了一大口氣,死心的蹲下身整理著滿地的狼籍,不小心手指頭被地上的玻璃給刺了進去,李圓把手拿到眼前,輕輕的用左手將玻璃拔出,紅色液體的鮮血像湧泉似的流出,李圓沒有意識的看著傷口,然後慢動作的抽取衛生紙擦拭鮮血,用手帕包住傷口後又繼續她的動作。

 

不知過了多久,李圓被一陣門鈴聲給喚醒,起初不想理會,誰會來呢?有誰還記得她呢?門鈴聲還是不停的叫著,李圓無奈的站起身來打開門,門外站著一個穿著西裝打著領帶,卻掛著一臉擔憂的文堂。

 

「妳這女人!」文堂說話還不停的喘著氣:「先莫名其妙掛我的電話,現在電話又一直打不通。」

 

是真的人嗎?還是幻影?是真的文堂嗎?

 

「你是誰!」李圓眼神迷離的望著眼前的人,不敢相信他的存在。

 

「我是誰,妳暈了頭嗎?」他生氣的皺著眉頭:「昨天忙了一個晚上,才剛回到家就發生地震,公司亂成一團,都還沒有處理好,打電話給妳怎麼都打不通,妳是怎麼回事?不知道有人會擔心妳的嗎?」

 

是真的文堂,罵人的樣子一模一樣,是真的文堂回來了,李圓伸出手撫摸著他的下巴:「電話插頭被我拔了忘了插回去。」

 

他緊張的握住李圓的手:「妳的手怎麼流著血?妳的臉色怎麼那麼難看?」

 

李圓的淚水慢慢的滑下臉頰:「求求你!求求你抱著我!」

 

聽到李圓的哀求,文堂直搖搖頭,用佈滿紅絲的雙眼看著我說:「傻丫頭!」

 

貪歡吧!人生苦短,留下一時半刻的歡樂就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375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