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茶--在天仁
2010/12/14 09:23:54瀏覽862|回應0|推薦11

天仁茗茶!你好!

 

我是天仁茗茶的愛用者,每天幾乎都是喝天仁出產的各種茶飲,但上班時我喜歡買茶包,泡茶比較方便,尤其是原片的高山烏龍茶。

 

我已經買很多這種茶包了,但今天當我撕開外包的鋁箔包裝時,赫然發現裡面的內包裝是破損的,而且缺口参差不齊,顯然不是在撕鋁箔包裝時不小心撕破的,而且茶葉有一半以上已經掉落出來,看起來像是被蟑螂咬破的痕跡,因此,我不敢再泡來喝。

 

這或許是在品管處理上疏忽的關係,又或許是某些原因,我們不得而知,天仁茗茶是台灣的驕傲,尤其遠征到大陸,很多大陸客到台灣一定指名要購買天仁茗茶。

 

我不希望我所喜愛的天仁茗茶,因為在品質管制上出了問題,而影響營運,由一個小問題可能會造成大問題,小問題如果不處理,也可能出大問題,所以,我把這一包「問題茶包」寄給貴公司,希望你們在生產的過程中,一定要謹慎,不可輕忽任何一個環節。

 

今年我到日月潭旅遊時,有到貴公司位在日月潭邊的天福茶樓飲茶,受到貴公司童大姐熱情的招待,而且聊得很愉快,童大姐是一位很有茶熱情的有心員工,聊茶經很深入,我們聽得津津有味,很感謝天仁茗茶培養出這麼優質又出色、認真的老員工,她說她在天仁已經30年了,真的不容易啊!

 

我寄這一包問題茶包並不是要索賠,或威脅,我只想要天仁更好,能永續經營,爲台灣茶產業創造更多、更優質的台灣產品,讓全世界都知道「茶在台灣,台灣茶在天仁」。

 

最後希望我以後不會再購買到「問題茶包」,並且能喝到更香、更好的優質天仁茶。

敬祝   祈安  茶樂

                                              天仁茗茶愛用     敬啟

          

過了一個星期,我接到天仁茗茶的一位小姐的電話,詢問我買茶及使用茶飲茶的歷程,我一一敘述,我買茶的經歷中還沒有這種情形過,因此當我撕開茶包時,真的覺得天仁在品管上出了問題,所以才會想要去反應,不是要索賠。

 

天仁小姐很客氣,並一再感謝我的反應,讓他們有機會改進,這是負責的態度,消費者為什麼要購買他們的產品,是因為他們的品牌讓人放心啊!如果讓攘不放心或是產品出了問題,對廠商、對消費者都不是好的,如果廠商有心,相信對廣大的消費者而言都是正向的。

 

又過了一個星期,我收到天仁寄來一個大包裹,拆開一看,有一封信及三大盒我購買的相同的茶包,信中說明問題茶包的產生,是因為作業員未注意棉紙封口切斷處夾有茶葉,導致切口異常沒有切斷,且由於機台下料方式是以自由落體,比較輕的葉片最慢落下,且現場作業員未剔除不良品,以致於會有此缺失現象。

 

這就是負責的態度,有缺失要改善,對消費者也是一種保障,我相信我買到這種茶包,別人也會買到這種茶包,這不是偶然的,而可能已有一段時間了。

 

不過天仁這種負責的態度,以一個消費者而言,是給予高度的肯定的,畢竟喝茶是很多人在飯後很喜歡的休閒活動,而且喝茶也是有益健康的。

 

希望天仁能秉持這種精神,繼續為台灣的茶產品努力開發,並把這種服務與創新的精神繼續發揚光大,讓台灣茶在世界發光,「茶在台灣,台灣茶在天仁」。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n&aid=4695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