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靜思語讓我放下
2010/08/23 16:18:13瀏覽777|回應0|推薦3

正當芒果開花的季節,我的情緒出了問題。

我嚴重失眠,無法入睡,整整二個月都沒睡覺。

我感覺我快要掛了,心中彷彿有一塊石頭壓住一樣,一躺在床上,腦海中就浮現了開部務會議時,一位小主管對我的指責,在所有同仁的面前羞辱我的畫面,他的指責像一支利刃不斷的插入我的心臟,讓我無法釋懷。

 

每天上班都沒有精神,很累,雙眼酸澀,打開電腦總是一片霧茫茫,心中彷彿破了一個洞,無心、無意、無食慾,吃不下飯,臉色蒼白的可怕至極,沒有人可以幫我,我也六神無主,不知如何是好?

 

有一天半夜我無法入眠,打開電視,不自主的轉動遙控器,忽然看到大愛電視台在介紹921的希望工程,慈濟人認養的小學,一間一間的蓋好了,而且蓋的美侖美奐,當時我非常的感動,又看到很多慈濟人不間斷的訪貧濟弱,於是對慈濟事業有想要再多認識了解的衝動。

 

    我去買了一本「靜思語」回來看,那是釋證嚴上人所寫的短語,每一句都字字珠璣,充滿智慧,看了以後,我彷彿脫胎換骨,從「要求完美,就要接受別人的雕琢。」中體認到人不是完美的,別人的指責,正是自己該檢討的地方,要感謝同仁的指正,自己才不會犯同樣的錯。

 

    「一步能行,千里即能行」,於是我從憂鬱的深淵中解放了,我不再去回想同事對我的羞辱,反而積極加入行善的行列,我對自己說,每一年生日的當天,我一定要做一件好事,讓自己能回饋社會,讓自己不再怨天尤人,不再自尋煩惱,感謝靜思語,感謝上人,感謝慈濟,我要做我自己生命的主人,就從自己改變開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n&aid=434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