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個男人和蛋糕店的幸福筆記
2006/07/01 00:24:56瀏覽2386|回應1|推薦8

「那個蛋糕很幸福吧!」看著英司、女客人以及一群孩子快樂的吃著蛋糕,站在遠處的小野師傅對身旁的老闆圭一郎說。

看完「西洋古董洋果子店」,連不愛吃甜食的我也愛上了蛋糕。洋果子就是日語中的蛋糕,這部日劇是描述四個男人和一家蛋糕店的故事,店主人是個不愛吃甜食卻開起蛋糕店的另類帥哥椎名桔平,天才蛋糕師傅是個沉默寡言的酷帥哥藤木直人,以及店老板的死黨兼跟班冷帥哥阿部寬,而串起全場的男主角則是滿腔熱血的小帥哥瀧澤秀明,這四個男人相遇在這間古典溫馨的蛋糕店,發展出一系列精彩的故事。

瀧澤秀明是故事的起點,他飾演一位愛吃蛋糕的拳擊手英司,才剛獲得全國業餘新人獎,前途看好,卻因眼睛受傷被迫退出拳擊場。晴天霹靂的挫折當然令男孩傷心,因為除了打拳他實在不知道自己還可以做什麼?可是他的本性樂觀,不知道挫折應該怎樣走極端。雖然無所事事他卻過的健康積極,維持著深夜練跑的習慣,有一天跑著跑著意外發現這間別緻的洋果子店,他實在太愛蛋糕了,吃了美味的蛋糕之後,就決定拜滕木直人所飾演的天才師傅小野為師,留在店裡當學徒,把蛋糕當做第二個人生的開頭。

這一天,曾經是英司手下敗將的拳擊手閃電鬼塜,和女朋友意外來到「西洋古董」。女孩懷孕了,希望男友退出拳擊場,找個安定的工作,不要在業餘拳壇中有一餐沒一餐,可是熱愛拳擊的男友不肯,兩人發生嚴重的爭執。

第二天鬼塜的女友又來找英司,她問英司:「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你喜歡現在的工作還是喜歡拳擊?」英司想了想之後回答:「我喜歡拳擊,不管我變的多弱,只要能夠恢復拳擊手身份,不管付出什麼代價我都願意,我好想繼續打拳擊。」

鬼塚輸了比賽,答應和女友結婚,但不想放棄拳擊生涯,他意義深遠的看了一眼英司,然後說:「我們結婚,把孩子生下來,可是我不能放棄拳擊,如果就此放棄,就對不起不想放棄,卻不得不放棄的人了。」

帶著「愛之井」蛋糕塔,英司送著幸福的二人遠去,鬼塜回頭對他說:「蛋糕還蠻有用處的嘛。」

    英司雖然稍感安慰卻仍難掩落寞之情,晚上回到暫時借住的前女友小茜家裡,小茜是位護士,英司問她:「護士在你的志願裡排第幾位啊?」她回答:「第十六吧。」英司又問:「還真低啊,第一到第十五是什麼呢?」小茜不說,英司也不敢問下去,他心想:「我不能打拳雖然遺憾,但還有蛋糕,你居然比我還慘。」

第二天,他跟在小野師傅身旁,欣賞他的蛋糕魔法,看著漂亮又美味的蛋糕出爐,英司終於忍不住問:「師傅,你小時候一定很喜歡蛋糕,所以才會從事自己最愛的工作吧。」

小野回答:「不,我成為蛋糕師傅只是個偶然,當時只要能讓我離開日本,做什麼工作都好。」

英司不解:「怎麼可能?」

小野溫柔的對他說:「有何不可呢?即使是第二志願。這是很幸福的,可以把第二件喜歡的事變成工作,你很幸福,真的。」

 是啊,即使不能繼續打拳擊,喜歡蛋糕的英司還是很幸福吧。畢竟現實人生不可能完美,第一志願的人生可遇而不可求,做喜歡的事,全力以赴,是理想卻不是必然。如果我們最喜歡的事,還沒辦法變成賴以維生的專長和職業,那就試試第二喜歡的事吧,再不然,第三也可以,第四也可以,就算是第十六個志願,只要喜歡,有何不可呢?只要不要繼續不喜歡,不要放著不喜歡不去改變,不要隨波逐流,不要放棄去發現自己的專長與興趣,快樂就會在每一個當下裡,與我們相遇。

就像四個男人讓蛋糕變的溫柔,我們為什麼不能在自己的「西洋古董」裡創造幸福?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eyang&aid=33334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洋菓子~
2006/08/14 11:53
多年前看過這部  覺得實在很好看  最喜歡蛋糕店老闆 他真的很會演~ 有重播希望能再看 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