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車禍的記憶III
2011/06/28 23:12:39瀏覽162|回應0|推薦4
車禍到現在剛過十天,目前狀況如下~~

左手的手肘不會痛了,可以打直,也能上舉綁頭髮了,不過大拇指下方連接到手腕的那塊肌肉,仍有酸痛現象,而且無法用左手拿重物太久...
右手上臂的淤血已淡化許多,手肘處的淤血也是,原本擦傷的地方已經結痂,是所有傷勢中我最不擔心的部分...
右腳膝蓋的腫脹有消退了些,但是和左腳膝蓋對照的話,仍然可以發現明顯的"突起",幸好不會痛,所以就交給時間了...
另外右腳小腿肚的淤血只剩下幾條線,內側腳踝的淤血已退,但仍有些許紅腫,不過應無大礙...
比較有問題的是右腳外側的腳踝,淤血雖然消退了三分之二,但是這邊的肌肉組織和皮膚表層是緊繃的,且偶有抽痛,讓我走路時必須小小步的前進才不會有突來的痛感...
至於原本這次車禍沒有受傷的左腳,好像因為要分擔受傷右腳的關係,前幾年受傷的地方有復發的病況,內側腳踝也出現紅腫與肌肉緊繃...
而糟糕的是,兩隻腳的腳掌常常隨著清醒的時間愈長而腫得愈厲害...

每天洗澡的時候,我會先花點時間用溫熱的水泡腳,看電視的時候,會幫雙腳腫脹的地方按摩與擦藥膏,睡覺的時候還會把雙腳墊高...
只是這樣做的效果好像不是很明顯...
睡醒的時候,雙腳的腳掌腫脹的地方是有消退,只是起床後一個小時左右,就又腫回原來的樣子了...orz
雖然腫脹的腳掌沒有太多的疼痛感,只要不用走路的話,在生活上是沒有造成太大的不便的...
只是怎麼可能叫我不用走路啊?
雖然腳掌腫得像麵龜,只剩下男生的拖鞋可以讓我穿著外出了,我還是一樣得出門上班工作啊!!
可是又不知道何時會完全消腫...暫時也只能這樣一天過一天了...
我再努力想些辦法讓自己的腳掌恢復正常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537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