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生日的記憶VI
2011/03/31 23:41:41瀏覽219|回應0|推薦7
昨天是我媽的農曆生日,約在三天前她就很興奮的發現說~~咦?今年我的農曆生日和國曆生日是同一天耶,真巧!!
我瞄了一眼日曆,淡淡的說~~是農曆生日和你身分證上的生日同一天,不是跟你的國曆生日同一天...
我媽很疑惑的問~~我身分證上的生日不是我的國曆生日嗎?
我說~~不是!!以前就幫你查過了,妳真正的國曆生日比妳身分證上的生日還要早12天,妳忘記了嗎?外婆當年是慢報戶口!!唉,妳們那個年代的人很多都這樣啦,生出來以後要過一陣子確定活得了才會去報戶口,等到去報戶口的時候,只記得農曆是哪天,都不記得國曆是哪天,戶政人員不知道真正的國曆日期只好通通寫成去報戶口的當天日期,所以妳們那個年代的人很多身分證上的生日都比真正的國曆生日要慢很多天啦!!

我媽有些失望的說~~ㄏㄚˊ,這樣農曆生日和國曆生日什麼時候才會同一天啊?我還想說今年同一天很難得說!!
我說~~19的倍數生日,就會同一天啊!!像今年是妹妹的38歲生日,她就國曆農曆同一天啊!!
我媽說~~妹妹今年39了啦,怎麼是38?
我說~~39是農民曆上的年紀,是虛歲,足歲是38!!要國曆農曆同一天必須是19足歲的倍數生日,這樣懂了嗎?所以想知道自己身分證上的生日是不是正確的國曆生日的話,要嘛就上命理網站查,要嘛就等自己19足歲的倍數生日也可以知道,19.38.57.76.95,這些足歲的國曆農曆生日都會輪到同一天!!
我媽好像終於懂了,說~~原來是這樣,我都不知道...

不知道?很多人都嘛說不知道...我自己都不曉得已經跟多少人解釋過這件事了...
每次告訴那些很驚喜發現自己國曆農曆生日同一天的壽星說~~同一天?所以你今天是19(或38)歲生日囉?
他們都會很詫異的問~~妳怎麼知道?
我當然知道,我高中的時候就已經知道"19足歲的倍數生日會國曆農曆同一天"這個沒多少人知道的"常識"了...
而且從那時起,不管碰到多少年紀不一樣的人,都只會得到相同的回答~~妳怎麼知道?

我怎麼知道?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知道這個沒多少人知道的"生日常識"啊,我哪知道我連常識都專記冷門的啊?orz...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5041131